伊波拉继续扩散 刚果城市果玛爆首个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周日,非洲刚果城市果玛出现首起伊波拉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对此发出严重警告。

刚果卫生部消息,果玛第一名伊波拉患者是名牧师,上周二在刚果另一城市布滕博出现伊波拉征状,上周五搭公车来到果玛,周日被确认感染伊波拉。

和患者一同乘坐巴士的乘客和司机, 马上被接种了伊波拉疫苗。

周一,刚果卫生部称,2名参与伊波拉防治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被杀害,其原因还没有查明。

世界卫生组织主席谭德塞表示,这是这里每天都可能遇到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主席谭德塞:“儅我们在一个地区控制住病毒时,它就出现在另一个地区。”

果玛市出现首例伊波拉病人,这让民众产生恐慌。

果玛市摩托出租车主巴哈提:“当我听说这种疾病出现在果玛时,我感到震惊和害怕,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会停止洗手并且消毒。”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达90%。2014年至2015年,西非地区爆发伊波拉疫情,造成1万1千多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