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官 巨额资产账目与情妇分手费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组织部原副部长崔振生和生意伙伴闹上法庭,其拥有数千万资产的账目纪录以及其与情妇分手费遭曝光,引起舆论哗然。

日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胡路区法院的一间法庭内,一起民事案件开庭审理,案件的被告方为大庆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崔振生

该案是大庆商人符军起诉崔振生“借”其一块翡翠多年不还。在案件审理之时,符军曝光了崔振生多份银行存折,内容显示,崔振生手上拥有多达20多个他单独和与别人联名的银行账号,总金额约达1600多万元。其中他本人名字的最大笔存款为590万元。此外,用他本人名字开户的户口也有8个。

符军还揭露,崔振生涉及办酒席收取数十万礼金。符军又指控,崔振生借走他价值上百万的翡翠和一辆约60万的豪车不还,现在正打官司。

知情人赵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崔振生账本曝光,缘于官商反目。以前崔振生将自己的秘密账本放在符军借给他的办公室内,反目后,这些秘密账本都落在了符军手中。

赵先生说:符军是商人,他跟崔振生曾经是朋友,后来闹掰了。符军借给崔振生一个办公室,两人闹掰了以后,崔振生就腾出这个办公室了,但是把这些东西落在了里边。

符军称其发现崔振生大量的存折和腐败记录资讯。(自由亚洲图片)

他还说,崔振生把这个符军整得很惨,所以符军决定把这些东西披露公开,就这么回事。

因一块翡翠摆件引出的风波

大陆媒体报导说,该案起诉书介绍,2014年9月,崔振生在符军办公室内看到一件“人身如意翡翠”摆件,前者提出“借”走摆件,放在他家里“养”一段时间。符军随即同意。但符军后来要求崔振生归还翡翠摆件,崔却一直不予归还。

2019年5月27日,符军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崔振生归还翡翠摆件,让胡路区法院在同日予以立案。符军称,在2000年前后,他投资100多万元购买了该摆件。

符军表示,他和崔振生曾是朋友,他在大庆从事化工生意约30年,曾借给后者一间房子作为办公室,双方关系破裂后,崔搬离了那间房子。

之后崔振生一直举报他,称他和周永康家族的腐败案有关,甚至偷税漏税,但几年来,经多方调查显示他无罪。

符军回忆称,崔振生搬离后,工作人员在清理打扫房间时,在崔振生使用的一个橱子里发现了两个笔记本和大量银行存折等金融单据。

崔振生“办公室”遗留的单据,除银行存折外,还包括他支付某建筑公司60万元、购买国债90多万元。在20多份金融单据中,还有多份登记着崔振生的身份证号,与上述起诉书中所记录的崔振生的身份证号一致。

符军称他发现崔振生的情人给其写的分手费收据。(自由亚洲图片)

符军向自由亚洲电台坚称,自己举报崔振生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甚至还有他和情妇的通讯便条。

符军说:崔振生的存折和他的秘密账本都在那里搁着,包括他和一个情妇的分手费,都在那本上记着,崔振生也曾说在多个省市有房产,而大庆的住房多达11套。

据官方信息显示,崔振生出生于1951年3月,户籍所在地为大庆。曾担任大庆市组织部副部长及市人事局长,2008年退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