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袁木”话音刚落 美前高官痛骂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日前,有“女袁木”之称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中共党刊上撰文宣称要解决中共挨骂问题。华春莹话音刚落,7月14日,前美国高官因不满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赵立坚的网上言论,公开痛骂赵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

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几个月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发表题为“占据道义制高点 提升国际话语权”的文章,声称要彻底解决中共在国际“挨骂”的问题。

华春莹话音刚落,前美国国务卿苏珊·赖斯,14日便在推特上骂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外交官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地无知”。

事件源于中共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拘留和迫害维吾尔族人事件。

7月9日,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2个发达国家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发表联名信,批评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权利,并敦促中共停止对他们的任意拘押。

然而在7月12日,中共长期金援的盟国,包括朝鲜、沙特阿拉伯、非洲国家等37个贫困国致信联合国,支持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穆斯林的政策。

这些国家在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联名信中,声称中共暴政在人权领域取得了显着成就。

13日,在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在推特上转发了上述37国的联合表态,称这是对“美国及其西方同伙的一记响亮耳光”。

赵立坚回避22个发达国家对新疆再教育营的批评,宣称这些国家无权替新疆穆斯林发言。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是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一部分。

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务院反恐部门协调人内森·赛尔斯大使的驳斥。赛尔斯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等穆斯林的做法和反恐“没有任何关系”。

赛尔斯话音一落,赵立坚又把矛头一转,指向了美国。他当天又在推特上声称,美国的种族歧视存在于各个层面。

对此,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14日在推特上表示,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赖斯敦促中共外交部门尽快采取正确举措,将赵立坚革职回国。

赖斯的言论一出,赵立坚迅速删除了上述推文。

中共外交官集体出动 扩大影响力

随后,在中共外交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言人被问到赵立坚的言论,声称不知情的同时,却宣称,反对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利用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与此同时,最近中共外交官集体出动,努力扩大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

除了有“女袁木”之称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撰文宣称要解决中共挨骂问题,占据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之外,中共驻美大使还开通了官方推特账号。中共外交部在短视频应用软件“抖音”上也同时开通了官方平台。

不过网友们对此不屑一顾,有网友嘲讽,中共外交部“那种处处想堵住人嘴、颠倒黑白的说话方式,想要隐藏什么的姿态,能不招骂吗?能提升国际话语权吗?提升的恐怕只能是某种形式的霸权吧?!”

也有网友表示,想要解决挨骂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中共外交部要调整心态。至少专制独裁不做招骂的事,解决国际关切的新疆“再教育营”等等诸多侵犯中国人权、言论自由的问题。

中共在新疆还设有儿童集中营

7月10日,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艾山对《新唐人》说,中共正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罪,而且设立了儿童集中营。他说,全世界都应该站起来,谴责中共的罪行。

伊利夏提说:中共把那些3岁以上的儿童父母都抓了,把他们的孩子都送到儿童集中营,在那里进行和父母分离的一种强化教育,这事不仅违背人道,也将会对孩子的终身形成一种心里的重大创伤。

他认为,22个发达国家联合签名,把人权问题和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关切,摆在很重要的位置,对改变维吾尔人的境遇有着长远意义。

美国国务院于去年3月发布年度人权报告,提到超过1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新疆再教育营内。

今年4月4号,43位来自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参、众两院议员,向川普政府的几位高级官员发出联署信,敦促他们制裁那些参与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的中共官员及公司。

5月份,负责印度太平洋地区安全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对媒体说,中共关押的维吾尔人数,可能逼近300万。

“人权观察”日内瓦分部主任约翰・费雪(John Fisher)说,各国政府已渐渐了解新疆数百万居民正陷于水深火热中,家家面临骨肉分离,日夜活在恐惧之中,而中共竟认为,如此大规模的侵权行为可以获得默许。

他表示,如今22个国家的联合声明证明,如果中共以为它在新疆的倒行逆施,可以逃避国际社会的注视,将是大错特错,只要骇人听闻的侵权行为一天不结束,国际压力就会不断增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链接:“女袁木”华春莹露面 扬言解决中共挨骂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