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级反中共 香港11所高校发表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升级,香港大专学界7月15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权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经不能再退让。声明称,反送中运动要奋战到底,更要把抗争扩展到国际战线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1个多月,但港府至今未撤回《逃犯条例》,且香港警察对示威民众和记者滥用暴力,导致港人与港府的矛盾日益升级。7月15日,香港大专学界发表联合声明,反送中运动似乎升级为反中共运动。

联合报报导,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等11所大学和学院的学生会签署了联合声明。

声明说,志虽表,汗既挥,血已披。连日来,香港人接连上街,以血和汗表达诉求。港共政权却再三滥用暴力、侮辱抗议民众,视港人民意如无物。

声明认为,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权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经不能再退让。

呼吁港人奋战到底,在街头抗争、在全香港各区抗争、更要把抗争扩展到国际战线,“不惜一切代价,我们绝不会投降”。

声明还表示,各学生会近日将以民间外交形式,联系外国学界、公民社会、政要、外交人员和海外港人。不但会向自由世界的领袖美国寻求协助,更会加强与英国、加拿大、澳洲、日本、台湾和欧盟的联系,建立恒常对话窗口。

声明指出,目前首要任务,是动员各界支持“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并呼吁美国国会全体参丶众议员迅速通过法案。

美国对香港反送中运动表示强烈关注,稍早前,美国有跨党派国会议员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草案,要求美国总统调查及制裁打压香港自由的官员,及重新评估香港能否继续获得美国经济贸易优惠。

外界认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草案触动中共敏感神经,若美国取消香港特惠政策,将对香港经济以致中共经济带来严重打击。

反送中运动进行到今天,已呈现遍地开花的局面。上周,香港民众分别在上水、金钟和沙田等地区发起游行。14日上午,香港7个传媒工会组织发起“停止警暴捍卫新闻自由”电静默游行,抗议香港警方滥用暴力,殴打记者,无视新闻自由。

当天晚上9点,超过10万人参加的沙田游行结束后,警察开始暴力清场。大批配备长盾牌、全副武装的警察进入新城市广场,将抗议者逼入商场内并用警棍殴打,造成至少28人受伤入院。

大专学界在15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重申5大诉求:立刻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收回暴动定性;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彻底调查警方滥权问题;及即时实现双普选。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对新唐人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实际上只是中共的一个魁儡,所以在香港的问题上,中共是绝对不会做真正的妥协,更不可能满足香港人民提出的几项诉求。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法媒:林郑月娥欲下不下 习近平骑虎难下
相关链接:香港送中“寿终正寝” 中共禁声为哪般?
相关链接:香港反送中“遍地开花”港媒:林郑三度错失拆弹时机
相关链接:香港学生自印反送中传单:希望星星之火蔓延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