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密集演练 筹备大规模“政治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中共国防部宣布将在靠近台湾的东南沿海等海空域,进行军事演习之时,有亲共港媒再放风,中共正在筹备大规模“政治任务”。除了在位于北京郊区的阅兵训练基地展开军事训练外,近日,中共空军梯队也展开密集式训练。据称是为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提前演练。

7月14日,中共国防部在官方网站公布,将在靠近台湾的东南沿海等海空域进行军事演习。对此,中共党媒称,国防部的这个短消息很可能是一则重大消息的预报。

路透社称,中共宣布军演的背景是,美国刚宣布新一轮对台湾出售武器,及台湾总统蔡英文刚“过境”美国。此次中共军演的区域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共最敏感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中共还加强了对台军事演习。

中共宣布上述军演的同时,香港文汇网消息称,位于北京城郊昌平区的南口阅兵训练基地,参加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大阅兵的受阅部队已经进驻多日。

报导说,训练基地有高度严密的安保。基地大门外除军人站岗,也有警车和警察执勤,有工人进去施工,都要没收手机,也不允许拍照。

报导还称,训练基地周围村民也都知道训练基地里“有政治任务,正在阅兵训练”。有村民说,“五一”之后,受阅部队就陆续进驻了,不让民众靠近,但是每天都能听到口号声,还有村民称,有坦克的声音,轰隆隆的。

与此同时,近日中共空军梯队也展开密集式训练。

报导引述多位通州和廊坊民众的话表示,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军机的轰鸣声,也能看到训练飞机呈编队飞过。大陆网友拍摄的影片可见,近期参加训练的有数十架军机。

《苹果日报》此前刊发评论文章说,阅兵、军演是为了让中共军队向军委主席效忠、提升个人威望。今天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在天安门举行大阅兵,将是习近平上台7年来的,第6次大阅兵,习势成中共阅兵最多的领导人。

报导引述中国问题评论员林和立的分析说,习近平目前在军队已达到“无人可挑战”的地位,但习仍在更频密地举行大型阅兵,因为这对习来说是必要的。2012年底习上台后,党内有几大派别,但习没机会建立嫡系,所以他要靠军队支持,在党内取得绝对权威。

林和立认为,过去6年多来,习近平透过阅兵,在向外显示硬实力的同时,也在告诉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他已牢牢掌握军权,不要挑战。

尽管中共政府一直在大幅提升军费开支,军队的技术装备得到快速发展。外界仍认为,中共军方存在着诸多削弱战斗力的问题,总体软实力较弱,而中共当前对外的强硬姿态不过是外强中干。

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曾在题为“为何中共军队是纸老虎”一文中说,中共的军力被过分夸大,它的军队其实是纸老虎。

文章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评论,在夸大中共军事威胁,中共军队其实很脆弱,它从未参与过一场现代战争,它被过度吹嘘的军备也未经过实战考验。

中共红二代罗宇也曾对新唐人表示,横行多年的腐败之风早已把中共军队变成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中共军队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军演、阅兵展示实力其实只是虚张声势。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中共国防部罕见宣布军演 党媒暗示有大事发生
相关链接:港媒:习近平7年6次大阅兵 背后有深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