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接连暴雨 水库泄洪加重洪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日前,中国广西、湖南、安徽、贵州等地连降暴雨,多地发生重大洪灾,造成财产和人命的损失惨重,很多市民和网友都指出,水库泄洪是加重洪灾的原因。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2号至14号,广西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并维持在桂北一带,与7号至10号强降雨区重叠。截至14号17时,广西柳州、桂林、百色、河池等4市25县(区)出现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35408.6公顷。

广西桂林市民王先生表示,当地的水库因接连的暴雨都在泄洪,前两天,他们的手机一天要收到好次水库泄洪的通知。

广西桂林市民王先生:“今年的雨水特别多,下的好像一直没怎么停,前两天呢接连又下了暴雨,很多水库都在泄洪,有些地方淹得很厉害,地势如果低的话淹几米高的有啊,桂林北边山窟里面那个水也厉害,冲毁一些民房,淹死了好像六、七个人嘛。”

报导说:13号至14号,湖南继续维持强降雨天气,共有337个乡镇降下暴雨,61个乡镇降下大暴雨,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汛情再度告急,沿线多个城镇发生较严重的内涝。

有网友表示,今年的洪水是湘江大坝泄洪引起的,株州市醴陵、攸县等地灾情严重。还有网友曝光,江西赣州和瑞金市连下几天暴雨,上游水库泄洪,遭成14号重大洪灾。

湖南株州市民尹先生:“株州受灾不在市区,三个地方受灾,就是因为决堤了嘛,断水断电,上游在下雨,水的量就比较大,今年特别严重,受灾的地方损失很大,就房屋倒了,一楼全部淹掉,政府救灾方面做的是有限。”

报导还说:据预测,今年7月16号至8月15号,中国南北方将各有一个主要多雨区。预计长江中下游、黄河、海河部分水系、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珠江流域将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