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姆努钦:预计本周再与中方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周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他和美方代表莱特希泽,已经与中方进行了几次通话。本周将再次通话,如果有重大进展,可能前往北京面谈。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将用最严厉行动对抗中共不公贸易行为。

彭博社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周他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再次和中方通话,如果电话会议富有成效,他和莱特希泽可能前往北京。

美国财长姆努钦:“我们预计本周将有另一次主要级别通话,在我们取得重大进展的情况下,将很有可能之后再次前往(北京)。”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希望中方澄清作为进一步讨论基础的谈判文件,之后再确定双方面对面会谈的确切日期。

周一,川普在白宫举行的“美国制造”活动中表示,美国采取最严厉的行动,对抗中共长期贸易不公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在采取有史以来最严厉措施,来对抗中共长期的贸易不公行为。”

周一,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2%,达到27年来最低点。

川普周一表示,这不是他想看到的,但中共背弃承诺,推翻了之前的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这不是我想要的。我们与中国之前(几乎)达成协议,但他们决定不达成协议。他们说:让我们重新谈判。我说:不,谢谢。然后我们向中国加征关税,对中国来说是非常高的关税。”

川普表示,美中除了贸易赤字,还要加上知识产权盗窃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