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登月火箭发射前突中止 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印度航天局周一凌晨突然宣布,因技术原因临时中止了“月球飞船二号”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因为在最后检测时发现填充氦气后火箭内部的压力下降,负责发射任务的科学家团队怀疑运载火箭存在泄漏问题而临时喊停。

印度航天局原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15日凌晨发射携带登月探测器"月船2号"的运载火箭。但在距离火箭正式发射的时间还差56分24秒时,却临时中止了这次发射行动。

随后。印度国家太空研究组织(ISRO)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因发射载具系统出现技术问题,为采取充分的预防措施而决定中止这次发射计划。ISRO没有披露具体是出现了什么样的“技术问题”,只是对外表示,新的发射日期将会很快公布。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计划于2019年7月15日凌晨发射“月球飞船二号”(Chandrayaan-2),因发现技术故障而临时中止了发射行动。图为印度民众在等待观看该运载火箭发射的实况。(ARUN SANKAR/AFP/Getty Images)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随后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月球飞船二号”运载火箭发射作业临时喊停的原因是,负责发射的科技团队发现,给火箭填充氦气后火箭内部的压力在下降,这意味着火箭可能有泄漏状况。据称,目前负责研发的团队还没有找到火箭泄漏的确切位置。

该报导还提到,上月在对一个相同的低温火箭进行测试时,测试人员也曾有发现有氧气罐泄漏的问题,但印度当局仍决定继续发射。

据公开的资讯,印度太空探测船“月球飞船二号”的几乎所有登月仪器和设备组件都是印度自己研发的,总共耗资约1.24亿美元。按原计划,运载火箭在印度安得拉邦的海岸地区发射升空后,将会把探测器携带的一个着陆器安置在月球的南极,然后再由一个移动探测器在月球表层寻找水的痕迹。

据印度航天局公布的今后有待完成的航天使命,印度当局计划在2022年前完成首个载人航天任务,将3名宇航员送入太空;而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发射的"阿迪亚L-1号"太阳探测器,将被用于研究日冕等现象;在未来两、三年内,印度还将启动探索金星的项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