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领袖力挺川普 斥责左派议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周二,美国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袖,纷纷出席发布会,力挺川普总统。指出激进民主党人与川普之间的矛盾,是社会主义,和自由之间的意识形态分歧。

这场政治风波起源于美国总统川普周一所发的推文,川普斥责近来不断发表极左甚至不实言论,攻击川普政府的民主党女议员科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奥马尔(Ilhan Omar)、特莱布(Rashida Tlaib)和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并坦言如果她们不喜欢美国,可以返回自己的原籍国。随后,这四名被称为民主党“四人帮”的极左派女议员召开联合记者会,借助自身的“少数族裔”身份攻击川普总统的评论是种族主义言论,甚至提出弹劾的威胁。

众院共和党领袖利兹.切尼:“我们对这些社会主义同事们的反对,绝对与她们的性别,宗教和种族无关,只与他们的政策内容有关。”

众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切尼强调,川普政府和共和党之所以反对那些极左民主党人,是因为他们的政策主张错误而危险,会毁掉美国。

众院共和党领袖利兹.切尼:“当他们试图将社会主义的骗人理论强加给美国人民时,他们就错了;当他们追求夺取美国人民的权利并将权力交给政府时,他们就错了;当他们急于指责“美国第一”的宗旨时,他们就错了,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这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家,最优秀的国家。”

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也重申,当前极左派民主党人与川普政府的矛盾,是“社会主义”与“自由”之间的对抗。

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我认为这关乎意识形态,关于社会主义对抗自由,非常明确的是辩论已经开始,当我昨天听她们的新闻发布会时就明白了,她们说的最多的是关于弹劾。”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稍后在面对记者提问:川普总统是否是种族主义者时,也给出明确答复。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总统不是种族主义者。总统不是种族主义者。而且我认为所有这一切的基调(双方的论战)对国家都不利,但它来自各种不同的意识形态观点-这就是重点。单挑出任何一部分,我认为都是错误的。”

川普周二再发推文,明确指出,这四名极端民主党议员真正不喜欢的,是川普严格执行议会制定的法律。而他之前所发的推文,完全没有任何种族主义的内涵。川普同时提醒共和党人,不要被民主党“四人帮”的恐吓伎俩吓住,从而落入对方的陷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