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裔女市长人生故事 各族裔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之前我们播出了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市长李琬若人生故事(上),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她的精彩人生。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李琬若的父亲在抗战时做地下工作,因为他不愿做汉奸,被日本人抓到宪兵队。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 陈李琬若:“把他抓去以后,让我爸爸供口供,让他说国民党的情况,我父亲非常爱国,我的父亲不肯说,他在很苦的刑法当中他就是准备死了,就是死掉也不能出卖中国。”

父亲的事迹一直激励着陈李琬若,在就任蒙市市长时,身为台湾立法委员的父亲也赶到美国参加她就职典礼,并给了她一些忠告。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 陈李琬若:“爸爸说,你这个人太直爽,你这个人太没有心眼,你什么事情都要畅所欲言,我简单的跟你说一句:琬若,你进了政治这个险恶世界,这么险恶的世界你不是这块料,你不是一个参政的人。”

父亲的话让陈李琬若更感到做实事儿的重要性,在她担任市长期间,蒙特利公园市被评为了模范城市。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 陈李琬若:“‘今日美国’的报纸,它每年要选出8个模范市,我就代表蒙市参选这个模范市,我们就当选了模范市,模范市主要的切入点就是,我们能够有各个族裔有拉丁族裔,有亚裔,大家能够彼此合作,在一起相处。”

此外,在她当选蒙市市长期间,将蒙特利公园市变成奥运城。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 陈李琬若:“我给李宁做庆功宴,大家有很多问题,东边的人不喜欢西边人,但是那个场合我们变成一,大家都是凝聚在一起,当我演讲的时候,我说,在排华法案的时候,百年以前,美国把我们中国人形容成东亚病夫,东亚病夫是抽鸦片烟,梳个小辫子,不可以做美国公民,不能在美国公立学校读书,受尽了最大的侮辱,我说我们现在可以扬眉吐气。”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