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突换顶级律师?性侵案又起变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再起变数。近日,消息称,刘强东突然更换了原先的律师,换上了背景和实力更强的知名专业律师。网民质疑,刘是否处于不利地位,不得不换上更强有力的律师助阵?

北美留学生日报16日报导说,自从刘强东涉嫌性侵明大女生案,从刑事诉讼转到民事诉讼后,风波渐渐平息,京东的公关也将舆论往“受害女生”身上转移。但是,最近长期关注这起案件的网友却发现,刘强东突然更换了原先的律师——换上了一位背景和实力更强的专业人士。

对于此举不少网友猜测:
“会不会是案件发生了什么变数?
难道民事诉讼中刘强东处于不利地位吗?
以至于让东哥不得不换上更强有力的律师助阵吗?”

报导说,新上阵的律师名叫PeterH.Wash,哈佛法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曾担任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任职联邦期间,PeterH.Wash,曾专注经济犯罪和白领起诉,多次获得司法部授予的特别成就奖。其出色的检察技能,得到联邦调查局的认可。

之后,PeterH.Wash加入联合健康集团(United Health Group)担任公司资深法务。在2015年,他加入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目前是该事务所的合伙人。而他的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霍金路伟)起源英国,在全球有知名影响力。

根据US News的排名,该律师事务所在美国的分支在所有的律师事务所中排名32位。该公司的相关业务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梯队中的顶级团队。

报导说,据了解,这位律师的专长就是“虚假索赔诉讼案”,又有担任联邦检察官的经验,对于类似刘强东涉嫌性侵案件更是得心应手。

而京东此前的公关也马不停蹄,公开了案发后“受害女生”的电话录音,在刘强东方律师的步步引诱之下,女生说出了一些索赔的事情。这也使得网上舆论逆转,开始觉得是女生“仙人跳”,刘强东无辜。

而在舆论胜出后,在司法层面,京东团队也没有怠慢,如今更换了世界顶级律师事务所。

报导说,虽然美国检察官已经决定不起诉刘强东,可是民事诉讼仍在继续,如果失败,刘仍旧面临金钱赔偿,外加整个京东公司的形象受损,股价下跌。所以,民事诉讼这场仗在刘强东看来也是不能输的。

有专业人士认为:现在刘强东所请的律师Peter H. Wash,无论是从实力,还是从关系来说,都十分具有“能量”。这点尤其对美国的民事诉讼有效,律师的发挥空间会更大。

也有人认为,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刘强东不顾大局一定要换律师的原因,可能在于诉讼阶段出现了什么问题。

报导说,9月刘强东案的民事诉讼案正式进入听证环节,法庭才是主战场,舆论起到的作用几乎不存在,这时候一个人脉资源广阔的律师就显得十分重要。可能是因为刘强东的上一任律师在这些方面有所欠缺,所以无法取得京东的信任。

不过,报导认为,无论如何想要强行为刘强东洗白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刘在舆论中的形象已然成形。

刘强东去年8月31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因涉嫌强奸重罪被捕,16小时后释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

该事件轰动海内外,刘强东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头戴中共政协委员的大帽,并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一职。作为中共的红顶商人,在美国涉及强奸犯罪指控,即使此次没有被起诉,对中共来说,无疑也是一大丑闻。

随后,网上传出刘强东是性侵惯犯、中共外交部门随即介入该案,官方施压受害女生家庭、受害女生被谈话等传闻。而刘强东在案发后,一直未公开面对外界舆论。

同年12月,美国当地检方以证据不足为由,不对刘强东做出任何刑事指控。

21岁的受害女明尼苏达大学的学生刘静尧于4月16日,在明州的亨内平县法院提起诉讼,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并求偿逾5万美元。

明州《星际论坛报》称,刘静尧指控刘强东在晚饭时向她灌酒,随后在她的公寓强奸了她。刘静尧在遭受精神痛苦和身体伤害后,已经辍学。

有观察人士注意到,在这期间,官方封锁声援受害女生言论的同时,中共控制及渗透的海内外中文媒体,几乎一边倒的替刘强东站台,甚至不惜踩法律红线,为刘强东翻案。由此可见刘强东这次已经下了血本。

4月至今,该案似乎一直没有进展。北美留学生日报说,9月的听证即将开始,前有996,后需007,不知道“司法正义”会不会迎来真正的正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