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2岁男童日跳绳千下不长高 其父痛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浙江杭州一父亲,让其12岁的儿子每天跳绳1000下,结果孩子只长胖没长高,父亲知道真相后懊悔不已。

据陆媒报导,杭州王先生的儿子小王今年12岁,身高145厘米,体重48公斤;而一般12岁的男孩平均身高是150厘米,平均体重是42公斤。

7月11日,王先生就孩子的身高问题前往生长发育专家的诊室里进行咨询。根据王先生的叙述,他为了让小王长高,给儿子制定了运动长高的计划,并且重金奖励:每天要跳绳至少1000个,满1000个奖励10元,跳得越多,奖励也越多。

有一种理论认为,孩子小时候骨骼间的缝隙还没有封闭,所以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增高;运动可促使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能增进生长激素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得更好,有助孩子长高,其中最好的运动就是跳绳。

小王坚持了一整年的跳绳计划,但是他的身高却从全班的中流慢慢滑落到了末位。

王先生说:“想让儿子长高,采用这种方法激励他运动,谁知他不长高反而变胖了。”

据王先生回忆: “除了有几天生病之外,每天都起码跳绳1000个,多的时候跳3000个。”王先生估算了一下,从去年到现在,儿子跳绳拿奖金约有4000元。(人民币,下同)。

王先生说:“前几天碰到了他同学的家长,聊天才发现,原来他每天拿着零钱买垃圾食品和饮料吃,因为他零花钱多,经常买多了零食分给关系好的同学。”

王先生还说,“家里我们花尽心思烧的菜他不吃,原来肚子都被这些东西填饱了。之前儿子胃口越来越差、体重不断增加,他一直以为是学业负担加重的结果。

据小王叙述,学校离家近,上下学从不用家长接送,途中他就用跳绳奖励的钱买薯片、油豆干、雪碧之类零食或饮料,基本每两天买一次。凡在电视广告中看到过的零食,他都会挨个买一遍。每天10到20元的零钱,买来的零食足够吃饱,吃不完还能分给同学。

王先生咨询专家:“已经落后同学这么多身高了,他最后还能长高吗?”

该专家分析:“从小王的骨龄片来看,他的骨龄与实际年纪相比稍偏小,现在落后的身高,努力一下还能赶回来。”

关于零食,专家认为: 小孩吃零食这件事没法避免,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优质零食。同时不要摄入高热量、高糖分、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零食,不要喝碳酸饮料。

该专家说: 小王就是因为吃了太多这样的零食,才不断变胖,而影响身高的。

王先生对自己的做法表示懊悔:“如果因为这样子长不高,真的要后悔死了。”

(记者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