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波斯湾失踪 全球关注伊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三天前,一艘阿联酋油轮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失踪。跟踪数据显示,该货船是驶入伊朗水域后消失的。

周二(7月16日),正当全世界在关注该油轮去向之时,伊朗发誓,英国军队本月早些时候截获其一艘原油油轮的行动,不会“没有回应”就过去。

目前尚不清楚,上周六晚悬挂巴拿马国旗的“Riah”号油轮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其最后的位置显示,它正驶向伊朗水域及伊朗所属的格什姆岛(Qeshm Island),该岛设有伊朗革命卫队的基地。

“Riah”号油轮长190英尺,事发时正驶网阿联酋的沙迦(Sharjah)市。根据航行跟踪数据,该船于上周六晚11点之后出现了问题。

鉴于当前波斯湾的紧张局势,人们担心,该油轮遭到了伊朗当局扣押。16日,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接获一艘在波斯湾“遭遇技术问题的国外油轮”发出的求救信号后,已进行协助。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7月16日报导,一位要求匿名的阿联酋官员否认该船与阿联酋有关,称该船既非阿联酋所有,也非阿联酋所运营,而且船上也没有阿联酋人员。

该官员还表示,“Riah”号油轮也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但是,根据航运业数据库Equasis,“Riah”号为迪拜(Dubai)的Prime Tankers LLC公司所有。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军已得知该船失踪的消息,但目前尚无补充信息可供分享。他同样表示,“Riah”号没有要求提供任何帮助,也没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近来,因为伊朗屡屡突破2015年核协议的限制,美英等国与伊朗的关系日益紧张。伊朗已多次在霍尔木兹海峡制造事端,威胁甚至攻击途径波斯湾的油轮,以要挟美国放松制裁。但美国对此的回应是不断增加制裁,川普还警告伊朗,“最好小心点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