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联手大众 合作发展自动驾驶和电动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福特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自动驾驶软件公司Argo AI上周五(7月12日)宣布建立一个共享电动汽车平台和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新联盟,可为两家汽车制造商节省数亿美元,并为未来更多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

据汽车新闻网报导,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上周五在纽约表示,这个协议 “即时”创造了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关系。

这两家公司表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对在北美以外地区提供的车辆和平台产生最大影响。随着大众对Argo AI的投资,福特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和大众首席执行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福特将使用大众汽车电动车模组化平台MEB,为其欧洲业务设计一款全新的电池电动汽车。

大众将为尚未公开的BEV(电池电动车)提供MEB零部件,该车(BEV)将于2023年在福特工厂生产。福特表示,计划在六年内在欧洲交付超过600,000台以MEB为基础的车辆,并且正在讨论针对欧洲客户的第二款全新福特车型。

据底特律新闻报导,对于北美业务来说,这两家汽车制造商都有各自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并可能仍会保持独立,迪斯承认MEB平台 主要是为欧洲和中国开发的,可能会嫌太小,无法支撑个头较大的北美福特车辆。

大众汽车在推出电动汽车技术方面领先于福特,该集团首款BEV,即奥迪e-tron,已在美国上市;其首款大众品牌BEV,即ID3,2019年在欧洲上市。

在上周五宣布新的协议之前,福特已经制定了一项价值115亿美元的电气化战略,该战略要求到2022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6款电池电动汽车,首先是福特所说的将在11月展出的“野马式”(Mustang-inspired)跨界车型。在2020年及其后,将推出一个电池电动皮卡车。

但相对于大众汽车在电气化方面的野心要宽广得多,全球化程度要高得多,并且昂贵得多。 包括奥迪、保时捷和宾利在内的12个品牌集团在今年3月份制定了新的加强版计划,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推出70款全电动车型,共2200万辆电动车。

此前,大众汽车曾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为50个车型制造多达1500万辆电池电动汽车。总体而言,该集团已承诺为其多年、多品牌电气化计划提供800亿欧元(900亿美元)。在美国,这将意味着奥迪、保时捷和大众汽车车行展厅里的电动汽车,包括已经开始销售的奥迪电动车(e-Tron)以及明年将在大众汽车车行展厅出现的ID Crozz车。

大众汽车将其位于慕尼黑的自动智能驾驶公司的200名员工纳入福特旗下的Argo AI。这为Argo提供了一个新的欧洲总部,并首次在欧洲开展业务,拥有700多名员工。

大众对Argo的投资价值26亿美元,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资金和16亿美元的自动智能驾驶技术估值。该公司表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使Argo的价值估值上升到70多亿美元。通用汽车自驾车公司Cruise Automation在10月份获得的估值为146亿美元,当时本田公司投资了7.5亿美元。

福特是Argo的第一大投资者,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它将在三年内以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部分Argo股票出售给大众。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将成为Argo的少数股权持有人,并获得Argo董事会的席位。

哈克特表示,与大众汽车合作将使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拥有显着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高级自驾车技术方面的发展。这些举措有效地使福特、大众和Argo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方面对抗通用汽车和本田,以及像Waymo这样的技术公司。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朴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