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书展开幕 会场加强保安防网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星期三开幕。继去年有团体趁书展发起快闪示威,抗议由中共控制的出版社垄断市场后,今年也有网民强调会在场内抗议,会场加强保安。

记者:反送中运动持续,书展期间有网民表示将会针对红色出版社,包括隶属中联办的“三中商”,包括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和商务印书馆进行抗议活动。

记者当日现场观察,暂时未有抗议或其他针对行动。场内加强保安,有市民表示,看到会展外有人举牌示威。

香港市民:“好像我看见外面有人举牌子,抗议一些不可以买的书,我应该不会涉及一些政治的东西,我想要轻松的东西。”

以本土书籍为主的次文化堂,摊档前挂上了反送中名言“BE WATER”。

次文化堂社长彭志铭:“我就很希望现在的小朋友真的不要再受伤,真的不要再流血,不只是小朋友,社会也不要再流血,社会也不要受伤。只要我们Be Water,我们可以(像)很软弱的水,可以滴穿他的石头。”

漫画家尊子推出新作《老抽中国》和《生抽香港》。

漫画家尊子:“其实抽的意思就是“抽水”或者拿来开玩笑,拿来抽击他的意思。是一种批评,监察中国和香港的情况。”

另外,场内也有书商设连侬墙供市民表达心意。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