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女议员之争 种族主义还是社会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近日,美国国会激进民主党人川普之间的矛盾日趋激化,一个被称squad“小分队”的4名国会女议员,连日来被川普公开斥责,双方的对峙成为美国大众热点。

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奥马尔( Ilhan Omar )、 特莱布(Rashida Tlaib)和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这些自去年中期选举后进入国会的新鲜人,她们的激进言行似乎正在左右民主党。最具最代表性的是穆斯林裔的奥玛尔,公开指责以色列和犹太裔族群。

美国总统 川普(2019.07.16):“她们所做的、对待以色列的方式很无礼。不仅仅是以色列,还有她们对我们国家的言论。在我看来她们恨我们的国家。这不好,不能被接受。”

因为4人不断公开发表极左言论,川普表示,如果她们不爱美国,可以离开。

美国总统 川普:“她们可以走,可以留下。但是她们应该爱我们的国家,并为振兴国家而工作。”

川普的言论立即被一些民主党人抓住,称之为种族主义,意欲对总统再次发起弹劾。

国会众议员 奥马尔(2019.7.15):“是时候弹劾这个总统了。”

国会众议员 Al Green:“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来惩罚总统。”

周二(7月16日)民主党人控制的众院以240-187通过决议案,谴责川普推文对四名少数族裔国会女议员的所谓“种族主义”评论,不过众院共和党人除4人外全部反对该决议案。

众院少数党领袖 麦卡锡:“我认为这关乎意识形态,是关于社会主义对抗自由世界。”

参议员肯尼迪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作为美国人,他也有权力发言,他认为川普和川普推文都不存在种族主义。

联邦参议员 John Kenndy:“这4名众议员认为美国最初就是邪恶的,而且认为今天美国和美国人更加邪恶。她们是美国人、被赋予自由表达想法的权利,我也有我的观点,我认为她们是极端左派。”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主席Kay James在The Daily Signal撰文表示,虽然作为非裔美国人,她不认同川普总统的“回到你们国家去”的说法,但是她指出,这4名国会议员的言论是仇恨的、具有破坏性和分裂性。James说,“我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人厌倦了小分队不断增长的反美情绪。我们当然可以对国家的运作方式有分歧 – 这是美国体制的一个伟大特点 – 但是经常性的抹黑美国和美国人,与那些保护它的人,则完全是两回事。”

川普在周三的推文中发布了一段视频,并写道“上帝保佑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