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爆发 世卫宣布“国际卫生紧急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周三,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刚果爆发数月的埃博拉疫情,已构成“国际卫生紧急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出于对潜在的进一步传播的担忧,委员会建议我宣布这次(埃博拉)爆发已成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我接受这一建议。”

本周,拥有200万人口的刚果东部边境城市戈马,出现了首个埃博拉病例,世界卫生组织随后对当地埃博拉疫情进行重新评估。周三,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本轮埃博拉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不过世卫同时强调,受到“国际关注”,并不等于对全球构成威胁。

世卫委员会主席 史蒂芬:“这仍然是地区性的紧急事件,绝不是全球性的威胁。”

尽管刚果的埃博拉疫情有所发展,但世卫并不建议当地采取任何边境控制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我强调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对旅行或贸易施加任何限制,因为那样做非但不会阻止埃博拉病毒,还会破坏对抗(埃博拉)的努力。”

谭德塞表示,实施边境控制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为人们会被迫使用其它无法被监控的渠道来跨越边境,反而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

今年6月,乌干达通报了第一起从刚果入境的埃博拉病例,随后,与刚果相邻的卢旺达、乌干达及布隆迪等多个国家宣布加强边境监控。

刚果去年8月爆发埃博拉疫情,根据世卫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4日,当地埃博拉病例总数已超过2500例,死亡病例超过1660例,其中有超过750名儿童受到感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