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学优势 学费低 两年后转名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很多华人学生喜欢读社区大学,那么社区大学有哪些优势呢?我们来看一下社区大学教授怎么说。

东洛杉矶社区学院教授刘荣文表示,在高中毕业生中,大约有30%到50%会去读社区大学,然后再找机会转学到名校

东洛杉矶社区学院教授 刘荣文:“我们到社区大学以后,如果你真的刻苦用功,把所有的时间充分利用好,在转学到4年制大学当中实际比高中直接申请4年制大学还要容易一些,尤其是UC、USC这些名校,转的比例要比高中直接去的比例要高。”

他指出,成功的从社区大学转入四年制大学需要注意三点。

东洛杉矶社区学院教授 刘荣文:“第一点就是课业成绩,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GPA;第二点就是在领导力方面,在大学里面这二年当中,你要参加各种课外的活动,在这些活动当中体现出你的领导力,第三点,就是不要放弃。”

学分满足要求以后就可以申请,一般都是在社区大学的第二年的下学期申请,截至日期一般在每年的12月31日。

刘荣文分享,他在社区大学工作十年,看到很多优秀学生被名校来录取,他也谈及读社区大学的很多好处。

东洛杉矶社区学院教授 刘荣文:“第一,经济能力方面,社区大学学费特别低廉并且现在很多社区大学提供免费的社区大学教育,从财力方面来讲,对学生和家长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第二社区大学里面的教授团队都是非常棒的,在教职员工选择方面是非常严格的,师生比例还是非常好的,第三点社区大学都是在你的住家附近,你的生活你的工作都不会影响,另外你有兼职的工作即使全职工作也不会影响你的学业。”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