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锁定土耳其外交官 伊拉克北部餐厅遭攻击酿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伊拉克北部阿比尔巿(Erbil)一间餐厅17日(周三)遭遇武装攻击,有报导称,3名正在用餐的土耳其外交官丧命,不过,土耳其外交部证实,事件造成一名外交官丧生。安卡拉当局表示,这起攻击案是锁定土耳其外交官,矢言将对这起攻击作出回应。

综合报导,事发当地是库德斯坦自治区政府(KRG)所在,土耳其设有领事馆。不明身份的枪手闯入位在领事馆外的土耳其餐厅HuQQabaz开枪,造成当时正在用餐的土耳其外交官和几名随行人员丧生。

有报导称,死者中包括副领事,但这项报导截至目前未获证实。据悉当时领事卡拉柴(Hakan Karacay)不在现场。

阿比尔巿警察局长塔拉特(Abdulhalik Talat)表示,为了逮捕两名武装攻击者,当局已封锁阿比尔巿所有连外道路。期间一位身穿便衣的攻击者遭当场击毙。目前已针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稍后将公布案情。

土耳其驻阿比尔巿领事馆证实这起“骇人听闻”攻击,造成“一名官员牺牲”。

安卡拉当局矢言将对这起攻击作出回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发推文谴责这起事件,并说“土耳其要求伊拉克和库德斯坦自治区政府迅速缉凶”。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表示,若有必要,将派代表团前往阿比尔巿。

目前还未有人或组织承认犯案。上一次有土耳其外交官遭到杀害而殉职是1994年在希腊首都雅典。TRT的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 据信这起事件是武装团体库德工人党PKK)所为。

PKK自1984年以来持续与土耳其当局对抗,已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逾4万人丧命,被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认定为恐怖组织。土耳其自5月起在伊拉克北部展开军事行动,对恐怖组织进行扫荡。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