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女学伴曝黑幕 陪留学生聚会后多人打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近日为留学生配置女学伴事件,让山东大学成了千夫所指的对象。一篇前山大女学伴的自述文章揭露,陪留学生聚会时,女学伴被殴打侮辱,聚会后多人去打胎等,尽管全校都知道,但校方却站在留学生一边。

网上广为流传的这篇前山东大学女伴读生(学伴)的自述文章说,当年她选择伴读,只是为了能够拿到学校(山东大学)的补助,以此减轻家人的经济负担。申请通过后,学校给的任务是陪伴一名来自刚果的非洲留学生。

文章说,起初两人相处的还是不错,但在一次周末聚会上,那些留学生暴露出丑恶的一面。如果伴读生拒绝邀请聚会,留学生会以种族歧视,或者不尊重等理由向校方投诉。而投诉的后果就是,伴读生遭到校方扣分、扣补助。

据披露,一次聚会,有超过20个留学生和20个伴读生。伴读生全部是身材比较好的女生,并且家里条件都比较困难的。聚会时,许多女生不会喝酒也被强行劝酒,甚至一个女伴读生因坚决不喝而惹怒了一名留学生,那名留学生当着众人的面给了那女生一巴掌。这名伴读生为此感到很愤怒,准备带着那名被打的女生离开包间,但是被她伴读的留学生拦住了,而且动作很粗暴。无奈之下,这名伴读生与留学生拚命拉扯。之后由于服务员及老板的调解,两名女伴读生才得以离开。

文章指,那年的学校补助,这名伴读生和被打的女生都没有得到,而那些没有回来的女伴读生,有几个两三个月后去医院打胎了,当时全校的人都有所耳闻。但她们不能反抗,因为学校的立场明显站在外国留学生那边。

文章说:最后“我们能安全地毕业,已经是学校网开一面了。”

网友斥责:校方拉皮条

近期,有大陆网民在微博说,山东大学一个留学生配三个学伴,从2017年的一对一配对,改革为2018年的每个留学生配3个健康学伴,形成3人学伴小组,落选学伴则列入学伴库。

随后,山东大学发布文件称,山东大学举办中外“学伴”活动,合法且正当。在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很多高校都举办过类似项目。

事件引发众多网友斥责:“这是拉皮条”、“这么不要脸的规定是人提出来的?还是大学?”

中共教育部特殊对待外国留学生

近年来,中共教育部特殊对待外国留学生的做法引发社会普遍不满。对这些留学生,高校或者是提供高额的奖学金,或者是降低入学门槛,或者是提供优于国内学生的生活条件,或者是在学习和考试上大开方便之门。

根据《人民日报》报导,2017年共有48.92万名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等院校学习。而能够吸引国际学生来华的条件,就是中共官方提供的覆盖面广的高额奖学金

中共官方发布的《教育部2018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显示,来华留学生教育2018年预算数竟高达33亿余元。

据中共教育部官网消息,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到的政府奖学金至少有10个项目。外国留学生的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综合医疗保险费、国际旅费。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在资助留学生来华这件事上,根据此前公布的部门预算表来看,山东大学资助来华留学生预算近6000万人民币,而且“来华留学教育支出”预算从2012年到2019年已翻了近3倍。

与此同时,极低的招生标准也导致前来读书的留学生良莠不齐,尤其是一些来自非洲的黑人留学生的恶性新闻不断成为争议焦点。

某大学辅导员在网上爆料说:非洲留学生私生活混乱。“男性黑人留学生置身校园,如同置身于皇帝的后宫一般,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据我观察,我们班的一个男性黑人留学生平均每月都要换一个中国女大学生女友。”

此外,近年来中国大学生艾滋病泛滥,包括清华、北大和众多知名高校2017年都安装了“HIV尿液匿名检测包”的自动售卖机。

知名博主周蓬安曾发文称,艾滋病高速增长有多重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共从2010年4月开始取消了对患有艾滋病、性病等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再就是和大量非洲留学生涌入有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