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持续震荡 云南公安局长李彪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日前,中共云南省昭通市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彪(副厅级)被以涉嫌受贿、玩忽职守罪逮捕。该案被移送中共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现年56岁的李彪,曾在当地公安系统工作37年。先后任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大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大理副市长、任昭通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昭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今年5月2日,李彪被调查。

近年来,云南省已有众多公安系统官员落马。今年以来,除李彪外,还有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原云南曲靖市公安局局长、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腾冲县公安局局长早明光,楚雄市公安局政委裴宏,德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从品以及威信县公安局前政委余发鹏等先后落马。

此外,李彪因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政法委是中共控制公、检、法、司、国安工作的最高机构,被视为中国社会最大的毒瘤,是中国社会安定的最大威胁。政法委书记先后由江派大员罗干、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担任。

自1999年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政法委成为主要指挥系统,实施制度性和系统性的迫害,且负责中央“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

近年来,政法系统官员亦因迫害无辜善良民众,恶运连连。

据中共网站公开通报的消息,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有60多个中共政法委正、副书记相继落马,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级、省部级、厅局级高官。

如,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核心人物、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前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等人均落马。

再如,哈尔滨市政法委书记任锐忱、牡丹江市原公安局局长闫子忠,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鸡西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张齐彬、绥化市公安局调研员赵平等黑龙江政法系担任要职的官员均被查。

分析认为,上述政法系官员落马的原因,表面上是贪腐在政治斗争中被剔除,实际是因迫害法轮功遭到报应。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12日,已有455名各级政法委书记厄运缠身,其中死亡的有143人,患重病、癌症的59人,伤残的19人,被查处的145人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