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遇麻烦?传晋升上将引内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近期,习近平除了低调晋升一批少壮派将领外,还有一批将领被查降职,在此过程中,据说爆发了内讧。有消息披露,去年因军中出现极大内乱,习近平破例没晋升上将,今年因这一难题,中共内部出现冲突。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7月17日援引消息指,今年习近平在提升上将问题上又同高级将领有很大矛盾,最符合资格晋升上将的将领,大部分人都被习近平视为不忠。消息没有进一步披露内情。

中共军队在每年“八一”前,都会例行晋升一批将领。但在去年“八一”前后,习近平打破多年惯例,未晋升上将。

当时,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说,习近平原本晋升4名上将,后来因为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因此临时取消。

习近平晋升上将,被外界视为权力稳不稳固的观察指标。

中共官方7月4日证实,6月以来,中共军队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了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4大军种。但相关报导中仍没有晋升上将的消息。

有港媒7月10日称,这次晋衔仪式中,也有部分将领“隐形”引起揣测,这其中除了有人届龄退役之外,还有将领被指“涉房峰辉”遭降级等处分。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已经被判无期徒刑,报导说,房峰辉在狱中供出了不少军中将领。

近期,习近平低调晋升一批少壮派将领,引起关注。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还有一批将领正被查

报导说,已确定出事的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等。而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是廖可铎和饶开勋,遭连降两级处分,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有望避过牢狱之灾。

《南华早报》称,中共7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高级官员,因涉嫌行贿房峰辉而被降职,这个名单里还包括一名将军和两名中将。其中中共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因被指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余毒”,而被连降两级。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70名高级官员中,其中44人属于北京军区,房峰辉在2007年至2012年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这些人贿赂房峰辉以换取升职,其他人是在房峰辉被提升为总参谋长后,向他行贿的。

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告诉大纪元:“有的降级降得非常厉害,从正军降到正营。”

这些将领短则数月、长则半年多未有消息。但官方至今没有证实有关传闻。

港媒说,与上一轮大张旗鼓的军队整肃不同,新一轮的清查则低调了许多。目前官方所遵循的原则为,副战区级以下将领,若非涉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调整,一般不做报导,降级则更不会公开。

习近平执政7年权力仍不稳

自习近平上台后,掀起前所未有的反腐浪潮。据中共官媒报导,2012年至2017年期间,超过13,000名军官因腐败受到惩罚。其中有数十名军级以上的老虎落马。包括官拜中央军委主席的军队高层的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

郭徐二人均是江泽民的亲信,两人在任内帮江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郭徐落马后,两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被作为郭徐“余毒”清理。之后,中共军中仍不断传出将领被查。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分析说,这次习近平紧急晋升了一批少将和中将,是因为去年破例没有晋升上将,今年会不会提拔上将,将成为观察习近平军权稳不稳的指标。

他分析称,此次军队中最重要的人事调动,涉及武警部队和中部战区,因为这两个部位涉及到首都北京的安全,中南海的安全,涉及习近平本人的安全。中共划分战区之后,中部战区以北京为中心。

陈破空说,习近平阵营除了军队方面人事调整之外,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近平执政7年,仍然权力还是不稳定,仍然担心政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