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封禁中国“触宝” 60多款应用程序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谷歌日前开始封禁中国应用开发商“触宝”(CooTek),指其应用程序向用户投放破坏性广告,目前已有60多款应用程序被谷歌下架。据悉,还会有更多触宝公司的应用程序面临下架。

谷歌下架中国公司应用程序

美媒BuzzFeed7月16日报导说,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有数百款安卓应用程序来自触宝公司,目前已有60多款应用程序被下架。

谷歌一位发言人表示,触宝公司的应用程序向用户投放破坏性的广告。“我们的谷歌应用商店开发者政策严格禁止恶意行为、欺骗行为,以及破坏性的广告。一经发现,我们将采取行动。”

该发言人还表示,随着谷歌应用商店继续采取执法行动,将会有更多的触宝应用被下架。

美国之音报导,安全公司Lookout上个月披露,触宝公司的238款应用程序中包含软体插件。手机休眠、锁定或是触宝应用程序不再使用时,这个插件就会触发破坏性的广告。

Lookout公司的工程师表示,这个插件触发的广告让手机“几乎无法正常使用”。

虽然触宝公司随后表示道歉并采取了相关措施移除插件,但Lookout公司指出,破坏性广告仍然存在,谷歌也对此予以证实。

对于应用程序被下架,触宝回应称:“正在与Google Play积极沟通,努力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

触宝是今年谷歌封禁的第二家中国主要应用程序开发商,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2018年9月在纽约证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在此之前,4月,北京小熊博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DO Global所有应用程序均被谷歌下架,因为其应用程序存在广告欺诈行为。

谷歌被指“通共叛国”

近日,谷歌自身也陷入“通共叛国”的舆论漩涡。7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亿万富翁、科技业投资人彼得·泰尔相信,谷歌应当以涉嫌叛国罪接受调查。他指控谷歌与中共政府合作。”川普警告说,本届美国政府会“查看”此事。

彼得•泰尔是脸书(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也是支付服务Paypal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川普坚定的支持者及朋友。他15日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采访时再次坚持认为,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官员“可能已经渗透进谷歌。”

美国方面已经证实,谷歌正在帮助中共军队。3月14日,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有美军高官称,谷歌在华项目为中共军队提供了帮助。

7月上旬,港媒《南华早报》披露,谷歌正暗中帮助中共军队改进J-20战机。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称,谷歌称其在触摸屏研究的军事应用方面没有任何涉猎,触摸屏技术可能为中国J-20战斗机在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中提供优势。

谷歌为抗议中共审查及中共黑客攻击,秉承公司“不作恶”经营理念,2010年公开退出中国市场。然而谷歌公司于2018年在其行为准则中,移除了长期的座右铭“不做恶”。随后,谷歌试图在中国大陆扩张其业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