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香港决议案 首次实施出口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欧洲议会周四,通过了一项关于香港的决议案,首次对香港实施出口管制

欧洲议会通过的针对香港的2732号决议案,由来自六个党团的85名议员共同发起,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多项要求:

包括:撤回《逃犯条例》(《送中条例》);
释放并撤销对和平抗议民众的指控;
对警方过度使用武力进行调查;
审查立法是否符合国际人权规定;
落实《基本法》,确保公民享有人权和自由。
议案还提出了自香港回归大陆以来的首次出口管制措施,敦促欧盟停止向香港出售可用于侵犯人权的科技及装备等。

欧洲议会重申,中共仍然受到中英1984年签订的《联合声明》的约束,必须保证香港的高度自治和一国两制原则。香港政府必须遵照《基本法》的规定,保障香港人民的自由,香港的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成员应该通过普选产生。

欧洲议会认同香港民众对《逃犯条例》的顾虑,同时强烈谴责中共不断加大对香港事务的干涉,导致香港的人权及新闻自由不断恶化 。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