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国出手 香港资金逃命只剩半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美国国会正推动《香港民主和人权法案》,该法案明确要求中共2020年实现香港立法会普选。台媒据此分析,香港资金届时将无法自由进出,要把握最后半年时间逃出香港。

香港民主和人权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定期评估香港自治情况,以决定是否继续给予香港优惠经贸待遇,换句话说,就是是否维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同时,该法案中并明确提出香港2020年实现立法会议员普选。外界分析,如果法案获得通过,而中共届时不能满足美国这一要求,那么美国很可能根据新法案,认定香港自治权不足,因而终结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台湾财经杂志《财讯》7月15日分析指,香港资金将很快无法自由进出,如果无法接受资金到最后被锁在中国,就要把握最后半年时间逃命。

路透社日前引述金融业人士的消息指,香港资金正在大举流向新加坡。一位香港私人银行家表示,他们收到的转移资金咨询,大多数不是来自超级富豪(他们大多数已拥有资金目的地),而是那些拥有1,000万至2,000万美元资产的个人。

中共强推修订《逃犯条例》带来的不安全感,以及香港的局势持续动荡,令香港资金外流正在加速。

金融业内人士曾披露,香港是中国大陆资金外流的主要中转地,而中国经济下滑,中共权贵阶层持续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导致中共外汇储备不断下降。

同时,香港资金迅速外流,还可能造成另一个风险。

美国对冲基金巨头巴斯(Kyle Bass)6月表示,香港是“是史上最大的金融定时炸弹之一”,因为其银行体系是世界上杠杆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占GDP的近900%。香港只要有4%到5%的人行动起来,到银行挤兑,就能让香港金融体系崩溃。

而香港资金大举外流,自然也会起到类似的作用。目前,许多底层港民也在行动,到中资银行兑换美元,并存到离岸账户。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