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尽管中共迫害,但信仰在中国遍地开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7月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出席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彭斯在讲话中说,尽管面临中共的迫害,但信仰仍在中国遍地开花。他还表示,“美国人民永远坚定地与有信仰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彭斯强调宗教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务,“《独立宣言》中写道,我们宝贵的自由不是来自政府,而是由创世主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彭斯批评中共对于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但他表示迫害无法阻止人们追寻信仰,信仰正在中国遍地开花。

他还说,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不会妨碍美国捍卫宗教自由的承诺,无论美中两国贸易关系如何发展,“美国人民永远坚定地与有信仰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我们祈祷,有一天他们可以无惧迫害,自由地遵从自己的信仰。”彭斯说,“中国的情况证明了那条古老的真理——只有坚定信仰和不断抗争,才能结束迫害。”

彭斯表示,美国将与其它国家共同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这是宗教自由相关的首个国际联盟。各个国家将联合起来应对挑战,使推动宗教自由的努力不仅限于一次部长会议,而成为常规议程。

在7.20法轮功全球反迫害20周年之际,美国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会议于7月16日在国务院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有包括数名法轮功学员在内的1000多名民间社会代表、宗教领袖以及106个国家的外交代表参加,是美国国务院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人权议题部长级会议。

中共、古巴、伊朗等人权状况恶劣的国家官员未获邀请,中共还阻挠其它国家的代表参加会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会议上对无惧压力与会的国家“表示敬意”,他还说,美国已经注意到哪些国家顺从了中共的压力,敦促他们“鼓起勇气”面对中共。

蓬佩奥批评中共监禁法轮功是“世纪污点”。(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蓬佩奥说,信仰自由关系到每一个人,遗憾的是,全世界有83%的人无法享有或只有部分的信仰自由。

他特别提到中共对信仰自由的迫害,“中国共产党不仅控制中国人的生活,还要控制他们的思想。”

蓬佩奥批评中共监禁法轮功是“世纪污点”,“各位与会者都知道,有信仰的中国人需要我们的支持——去年9月,法轮功学员陈慧霞被判刑3年半,仅仅因为她坚持信仰。”

“在我们这个时代,中国(共)是人权状况最恶劣的国家之一,真的是‘世纪污点’。”他还提到了被关押的牧师王怡和维族学者伊力哈木。

彭斯和蓬佩奥在讲话中都多次向宗教迫害受难者表达敬意,蓬佩奥说:“我要特别欢迎与会者中因信仰受到迫害、被社会排挤、被迫离开祖国的人们。”

在此前一天(1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来自17个国家的的27位宗教迫害幸存者,包括来自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女士。

川普总统与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女士握手。(视频截图)

张玉华告诉川普,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仍然在中国发生着,她请求川普总统,帮助制止中共政权发动的这场迫害。

川普对张玉华连声说:“我明白”。

川普说,“任何一位总统都不像我这样认真对待信仰自由问题。在我看来,宗教信仰自由至关重要,真的很重要。”

他对每一位受过迫害的幸存人士说,“我将永远与你们并肩站在一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川普首次接见法轮功学员 询问受迫害情况(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