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堡镇洪灾死十多人 灾民吃不上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大陆江西、湖南等多个省市最近发生严重洪灾,其中江西省瑞金市九堡、万田、冈面等乡镇灾情严重,九堡镇至少十多人死亡,但政府瞒报。7月19号是灾后第六天,乡镇街道仍一片狼藉, 垃圾至今还没有清完,目前灾区救援物资严重短缺,很多灾民吃不上饭。

7月14号凌晨,江西赣州瑞金发生洪灾,九堡、万田、冈面等乡镇灾情严重,有网友爆料是水库炸了,还有人说是环溪水库泄洪。

九堡镇村民19号告诉《新唐人》,当天凌晨3点发山洪暴发,洪水来势汹汹,水最高淹到四、五米,政府没有事先预警,灾后也没有把关好,真正的灾民拿不到救灾物资,都靠亲友和爱心人士接济,房子倒塌的灾民也是投靠亲友。

江西瑞金市九堡镇村民钟先生:“下暴雨山洪暴发,加上有两个小水库爆炸,房子倒塌很多,财产损失很大,现在在整理家园,都已经掉眼泪了,我们这些灾民大家都日子都不好过,大家都破产了。这边死人是一、二十个吧,政府不让人家报,政府的人怕乌纱帽搞掉。”

九堡镇店家透露,目前水电通了,但水不稳定 , 当地救灾物资短缺,很多灾民都吃不上饭,尤其是农村,但是官方媒体都没报导。

江西瑞金市九堡镇店家钟先生:“所有的家电都几乎被泡了,家里东西大部分都被损坏了,乡镇上这些开店的,财产损失算是比较大的,垃圾还没有清完。物资还是不够,比如说米嘛,现在有钱也买不到,交通又跟不上现在。乡村六栋桥被冲掉了,那我们只能扛进去送了。”

近期,珠江和长江流域因暴雨洪灾泛滥,7月14号,官媒报导,大陆有377条河流超过洪水警戒线,比1998年以来同期超警河流数量增加近80%。其中湘江在7月10号多处决堤。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浙江、贵州等许多地区泡在洪水中,而中共官媒报导则轻描淡写,掩盖真实灾情。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