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代表第二次通话 姆努钦:华为不是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周四,美国财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中共官员通了电话。姆努钦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取得进展,有望进行面对面会谈。姆努钦还说,美中贸易战存在“复杂问题”,华为不是关键点。

周四,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同中方代表进行了第二次电话会谈

正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财经首长会议的姆努钦,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双方持续取得进展,有望安排面对面会谈。

美国财长姆努钦:“如果我们继续取得进展,我将期待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我,将飞往(中国)举行面对面会谈。”

之前有报导称,中方希望通过采购美国农产品,交换美国放松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并称华为是贸易谈判停滞的原因之一。

对此,姆努钦周四重申,华为不是谈判关键,贸易谈判有很多复杂问题。

美国财长姆努钦:“我认为,对贸易磋商来说,这不是关键问题。”

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中方上周从美国购买了5吨高粱,用来酿造白酒。这是今年4月以来最大一笔订单。

不过,中方上周取消了采购9,853吨美国大豆。

中方在20国集团峰会时承诺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川普周二曾表示,美方将观察中方是否会履行这一承诺。如果有必要的话,考虑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