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惨重火灾 京都动画被纵火33死3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周四(18日)遭人恶意纵火,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伤。目前,纵火者因被烧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尚无法获知其纵火原因。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知名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Kyoto Animation)旗下的第一动画工作室,7月18日发生日本几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纵火案,火势一直燃烧到19日清晨6时许,才被完全扑灭。

据报导,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手拿汽油冲入该工作室后,一边高喊着“居然敢抄袭”、“去死吧”等言语,一边泼洒汽油并点燃液体,火势迅速在大楼内部焖烧,并冒出滚滚浓烟。附近居民反映,事发当时有听到爆炸声。

《朝日新闻》援引京都警方说法称,这名男子之后试图逃离现场,但倒在了外面的街道上。该动画工作室的员工抓住了他。

日本消防厅当晚22:00时发表灾害报告显示,该起纵火案导致33人死亡(相当于整个工作室的近半员工数量),另有36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较重。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消防局表示,死者大多数集中在2楼与3楼,尤其在3楼通往顶楼的楼梯间,竟被发现20名死者。

警方还表示,从大部分受害者遗体的状况来看,死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相当高。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名对“美联社”表示,起火的工作室是京都动画的核心所在,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是日本动画界栋梁,“就算只有一人受伤或者丧命,也是完全无法承受的事。”

许多当地人和动画爱好者也自发来到火灾现场旁献花致意。

许多人自发来到京都动画工作室外献花致意。(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许多人自发来到京都动画工作室外献花致意。(BUDDHIKA WEERASINGHE/AFP/Getty Images)

一名住在附近的40多岁男子表示,京都动画的很多好作品他都喜欢,“我很伤心,我想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一名来自广岛的50多岁游客则说,“我非常喜欢京都动画片的作品。害死那么多努力工作的人,我对纵火犯感到很愤怒。”

截至目前,警方仅表示,涉嫌纵火的嫌犯是一名41岁男子,但因其脸部和脚部被严重烧伤,仍在接受治疗。因此,警方尚无法进行笔录,必须要等嫌犯状况稳定后,才能审讯其纵火动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