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爆市议会 菲利蒙居民不满游民中心选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日前,硅谷东湾菲利蒙市府将能容纳45个床位的无业游民导航中心,选址最后定在,市府后面一片空地和在Decoto大街由市府拥有一块十英亩土地两个地点。这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

周二晚(7月16号),菲利蒙市议会挤满了人群,抗议市府的选址,希望市府能够慎重的考虑选址的问题。由于人数太多,市府不得不疏导民众到转播间收看实况。

联合市居民萧睿志:“这里面城市没有回答的一个问题是说,之前其他城市都选址在市中心,或者是工业区,建立无业游民导航中心,那么这一次为什么选择在居民区来建这个中心。”

来自联合市的居民萧睿志表示,在研究了伯克利、奥克兰、海沃城市的无业游民导航中心后,他发现这些中心不是在市府附近,就是在工业区,而苗必达市直接否绝了建造游民中心

联合市居民萧睿志:“它不但允许一般的无业游民可以进入,不管你是否是滥用药物毒品,还是酒鬼,还是说你已经有犯罪记录,他们可能都可以接受。”

2014年加州47号提案重罪变轻罪通过后,为了缓解加州监狱拥挤的状况,许多罪犯可以有条件狱外服刑,游民中心也不例外。

联合市居民萧睿志:“我支持帮助无业游民,但是我们需要明确的数据,明确的第三方的公正的证据显示,这个代理能够解决无业游民的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周围居住人群的安全。”“这一次直接放到居民区中间,周围有小学有初中,有那么多的居民出行,那么这个担忧我是肯定担心的。”

菲利蒙规划的游民中心目前从州政府处拿到约两百万美元的补助,而中心的预算约为250万美元,计划在明年中投入使用。目前反对在居民区和校区附近建游民中心的网上Change.org签名已达8,780人。

菲利蒙居民Hiu Ng:“你不要将这个游民中心放在我们居民区里,这个地方是一个商业混合应用区域,严格来说,这不是一个区,其他所有的区都是居民区,所以我们不支持。”

当晚市议会一直开到半夜12:30,菲利蒙居民希望菲利蒙市议员应该慎重考虑居民的感受和生活质量,能够真正聆听他们的声音,并代表他们的利益,而不是片面的激进,或是政治诉求。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菲利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