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长谴责示威者暴力 学生促撤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星期四晚上举行公开论坛,与校友及师生对话。多位师生及校友不满张翔早前谴责示威者使用暴力的声明,要求撤回。

约600名师生、教职员及校友出席在陆佑堂举行的港大校长与学生论坛,由主持在现场随机抽出提问。港大校长张翔早前曾发声明,谴责反送中示威者使用暴力,多名师生要求张翔收回声明,同时也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有校友以当年孙中山在港大演讲为例。

港大校友、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有时候暴力可能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当然我们不太可能选择以革命解决问题,我们每一位尤其是在体制内拥有权力的人应尽量避免人民以武力解决问题,希望你(张翔)能紧记,如你有机会重新拟定当日的声明,你会如何作出补充令声明能更公正。”

张翔承认自己的声明可能无法回应校友和同学的期望,但也没有回应是否撤回声明。论坛历时约一个半小时,学生会对张翔的回应表示失望。学生会将商讨如何跟进。

港大署理学生会会长黄程锋:“我们相信在反送中抗争运动中香港市民五大诉求已是原则性诉求,我呼吁港大校友林郑月娥站出来回应市民诉求,而非单纯寻求对话进行任何公关手腕。而是真正回应香港市民原则性诉求。”

美籍华裔学者张翔去年七月起接任港大校长,当时传媒报导港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以7票赞成及4票反对。上任前不少校友质疑他的管理能力和经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