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现诡异一幕 王沪宁取代李克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日前,北京召开驻外使节大会,有观察人士发现,中南海内部权斗出现诡异一幕,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没出席原本属于国务院辖内的外交会议,取而代之的是江派常委王沪宁。此前就有一种说法,李克强在党内说不上话,王沪宁等人大行其道。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对新疆政策的发表极端言论,引发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抨击,赖斯公开痛骂赵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与此同时,外界还注到,中共外交官近期集体出动,努力扩大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除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撰文宣称要提升中共国际话语权,解决中共挨骂问题之外,中共驻美大使还开通了官方推特账号。

而中共外交部在短视频应用软件“抖音”上也同时开通了官方平台。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外交官近来在西方主流和社交媒体频频出击,显示北京当局希望以更具侵略性的方式来争夺话语权。

7月19日,美国之音节目探讨:中共外交的“战狼”特色日益明显,是否在紧跟习近平外交思想?开拓更多战线,是否也为北京带来失控风险?

中国问题陈破空分析说,“战狼式”外交是中共的外交趋势,习近平的思想其实就是王沪宁的想法。

他还提到,几天前在北京召开驻外使节大会,是外交系统的大整顿,他认为,出席领导人很有看点,外交部属于国务院,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没有出席,出席的是习近平和王沪宁。

陈破空说,中共有个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十八大后主任是习近平,副主任是总理李克强,所以线条非常清楚,就是总书记和国务院一起领导。而这次会议王沪宁取代李克强,可见外交事务方面左倾路线也占了上风,李克强被排除在外。

他认为,以上现象涉及到中共高层斗争。王沪宁从去年到今年主持许多会议,公安大会、党建大会、外交大会,他作为中共第5号领导人,怎么可以绕过2、3、4把手,主持这么多大会?这不仅颠覆了李克强,更是颠覆了中共史上国务院主持外交事务的格局。

陈破空说现在奉行极左路线,之前贸易战升级的时候,批判投降派就是个信号。现在外交路线就是极左派、文革派占上风。

王沪宁是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王沪宁被称为中共“三朝元老”、中共党魁的“大脑”。他被江泽民赏识、提拔后,在胡锦涛和习近平上台后,一直身处要职。大多观点认为,王是江系埋在习近平身边的一枚棋子。

在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王沪宁就曾被指给习近平下套,是“误导”习、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今年5月初,美中贸易战火重燃后,王下令,全国各电视台,每晚在黄金时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战电影,以“鼓舞抗美士气”,且在半年内要播出70部。

美中贸易战加之香港反送中等问题,内外交困之下中共高层进一步分裂,内斗进一步加剧。6月底的G20峰会期间举办“川习会”之时,王沪宁辖下的中共官媒再次狠批投降派,甚至强调警惕中共内部有人向后扔“手榴弹”。

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

6月4日,大纪元刊发特稿说,川普总统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结构性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实质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

但川普总统至始至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频频对习释放出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中共却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而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王沪宁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文革式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

在李克强试图全力降低美中贸易战对中方经济的冲击时,王沪宁仍出来搅局,让外界惊呼两人“打起来了!”,媒体甚至用“中南海暗流涌动李克强王沪宁杠上了?”来描述中共党内应对贸易战的奇景。

而一度被视为对美外交操盘手的王岐山,虽然重返政坛但是却被边缘化。出任国家副主席一年多来越来越悄然无声。

王沪宁则借此战兴风作浪。不久前,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导致北京节节败退。

特稿称,如今中共政治腐败已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忍无可忍,政权崩溃条件已具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习近平“梦碎”十九大 与江派两场交易被曝光
相关链接:港媒:习“自拉警报”保权 党内对手伺机倒习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靠“贴心人” 2年打烂一手好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