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方牧师跳楼自杀 遗书揭中共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日前,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宋永生牧师,从办公室5楼跳楼身亡。他在自杀前写下遗书,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会的黑幕。宋永生在遗书称,教会受到中共统战、宗教等部门逼迫变成“四不像”,教会得不到经费,他也得不到信任,心力交瘁。他表示“愿做第一个殉道者”。

7月17日中午,商丘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宋永生,从办公室5楼跳下,当场坠地身亡,终年54岁。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宋永生是近20年来,河南首位自杀的市级宗教部门的官员。

宋永生在跳楼前一天(16日)写下一封遗书,披露中共当地政府控制基督教会后,不作为,不给办公经费,使教会举步维艰。教会变成“四不像”:不像教会,不像机关,不像社团、不像公司。

宋永生牧师在自杀前写下遗书,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会的黑幕。(自由亚洲电台)

他在遗书中列举了教会7个方面的难题:“自2018年2月至今,教会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却得罪了6类人。”他向统战及宗教部门反映情况没有回音,但是“上面来人检查,出了问题还要负责”。

宋永生的遗言流露出对中共当局的极度失望,他抱怨说“我的心已经快累死了”,“心里压力重大,有筋疲力尽之感。”

16日上午,宋永生在遗书下方补充道,“实在跑不动了,我实在是心累了,天堂门口向大家招手。”

宋永生牧师在自杀前写下遗书,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会的黑幕。(自由亚洲电台)

据河南基督徒在微信群中称,宋永生的遗体于19上午火化,但中共当地政府禁止其家属公开举行追悼会。

北京一位教会牧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表面看,宋永生牧师对中共政府处理宗教事务表达了不满:“现在只能从外围得到一点消息,但是内情现在都接触不到。”

山东青岛一教会牧师说,他正通过各种渠道与商丘方面的教会联系,目前只能从宋永生的遗言进行初步判断:“从他留下的材料,我们看到他的压力是来自于官方的,包括教会治理问题”。

宋永生是中共商丘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届政协常委,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一个月前的商丘市基督教两会常委扩大会议上。据中共商丘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宋永生在会上发表讲话。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