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气化厂大爆炸 增至10死19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河南三门峡义马市一间气化厂19日下午发生爆炸,截止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10人,另有19人重伤,5人失踪。目前搜救清查工作仍在继续,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发生爆炸事故的是义马市气化厂,隶属于河南省煤气集团,主要负责能源工作,将固体及液体能源转化成气体能源。

7月19日下午5点50分左右,气化厂突然发生爆炸。从网传视频可见,爆炸现场浓烟滚滚,空中出现巨大的蘑菇云。

爆炸产生巨大震动,现场一片狼藉,气化厂周边3公里范围的居民住宅门窗玻璃被震碎,街边商铺不锈钢卷闸门变形,路边的汽车也被高空坠物砸损。

爆炸导致多人死亡或受伤,当地一家医院挤满伤者,现场情况颇为混乱。从视频画面显示,有一名男子头部受伤,满脸鲜血,他用手掩住伤口;还有孩童受伤,脸上满是血,在家长陪护下就医。

据陆媒报导,爆炸发生后,工厂一位工人家属回忆说:“当时正是晚饭时间,在家里听到一声闷响,看到工厂方向有浓烟升起,感到应该是厂里出事了。瞬间,小区里的人都从室内往外跑出来避险。”

另据该厂一名工人透露,发生爆炸的装置全称叫空气分离式设备。他分析,该类装置爆炸有两种可能情况,一种是物理性爆炸,压力高将设备冲开;还有一种情况是化学性爆炸,将空气分离后会有氧气和乙炔,如果乙炔泄漏后遇到氧气,在高压下设备有摩擦引起的火花,会引起爆炸。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省煤气集团公司曾名列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级标杆企业”之列,是河南省内72家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