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莲百大伴手礼 自用送礼两相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台湾花莲县政府上周末举办“百大伴手礼颁奖”活动,有纯净无污染的大叶乌龙茶,走养生路线的饼干,曼波鱼形状的陶瓷用品等等,民众带走伴手礼的同时,也是在分享当地的文化。

经过专家评选和网路票选,花莲县百大伴手礼选出十大金质奖和90名优等奖,都是具有花莲在地特色的伴手好礼。

茶园业者 陈韵庭:“它采用的是我们花莲纯净、没有污染没有PM2.5的大叶乌龙茶茶种,每年夏天只要有小绿叶蝉来吸吮过我们茶叶的嫩芽,做出来的蜜香红茶,就又香甜又好喝。”

休闲农业业者余桂凤:“这个山苦瓜是经过农改场改良的花莲二号山苦瓜,我们用这个山苦瓜做成我们的原片,不管是泡茶或者是烹饪,都是一个很好的料理喔。”

伴手礼代表送礼者的心意,花莲县长徐榛蔚出席颁奖典礼暨成果发表会,大力推销花莲票选出来的优良百大伴手礼。

花莲县长徐榛蔚:“饮食文化就跟我们生活的文化以及艺术文化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伴手礼是一个代表小小的心意,但是也是把文化带出花莲。”

糕饼业者高淑芬:“继光饼的由来是从明朝时代的戚继光将军行军打战的一个干粮,演变到我们现在一般现代人所用的干粮或者是招待的点心,是采低钠低脂低盐所走的养生路线。”

陶艺业者刘兴昇:“每年的四五月,七星潭会出现大量的曼波鱼,就是以陶作为一个曼波鱼相关系列的部分,让观光客有曼波鱼的伴手礼可以带着走。”

百大伴手礼业者表示,希望来花莲的民众能挑到满意的商品,买得尽兴又吃得开心,带回心目中最具花莲特色的好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张莉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