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孵化小鸡出世 濒危草原鸡重获生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休斯顿动物园,近期成功孵化出几十只“艾特华特大草原鸡,计划未来将它们放回大自然。请看报导。

艾特华特大草原鸡(Attwater’s Prairie Chicken),又称为“奥氏角雉”,属于大草原鸡的一种,是德州海湾沿岸草原的原生鸟类,也是北美地区濒临灭亡危险的鸟类之一。

成年的奥氏角雉长近半米,重约0.7-0.9公斤,它们的羽毛上有深褐色及白色的直纹,雄鸟的羽片羽毛较长,颈上有鲜橙色至红色的气囊。由于环境的影响,外来植物和昆虫的入侵,城市化用地扩张,以及自然灾害,造成奥氏角雉数量减少,如今被列入濒临灭亡的高危动物。

休斯顿动物园从1990年代开始,一直在帮助奥氏角雉的繁殖,通过放回大自然,增加奥氏角雉的数量。然而这几年的飓风等自然灾难,奥氏角雉的数量减少。

奥氏角雉保护项目协调人Amber Zelmer:“当地的天气灾难,造成(奥氏角雉)数量跌下去,我们还需重新努力。“

第一批孵化的有几十只,3、40天的小鸡已经放出来在户外饲养,饲养员每天检查小鸡的重量和健康状况。随后,它们将被送到位于休斯顿太空中心的一处饲养场,在那里这些即将成年的鸡将再待几周时间后,会送到位于Eagle Lake的奥氏角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去年2018年,有224只奥氏角雉放回野生。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