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艺术之旅 探寻俄罗斯历史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莫斯科始建于1147年,是个具有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欧洲城市。近日,一项新的旅游项目:莫斯科老城区艺术之旅,带领美术爱好者了解莫斯科历史文化之美。

这次莫斯科艺术之旅,从扎里亚季公园开始。

这里靠近红场,由于地势高,可以俯瞰莫斯科。

圣瓦西里大教堂好像就在眼前。

热爱艺术的游客带着画笔和本子,随时将美景记录下来。

艺术家 Anna Egida:“标志性的建筑或地方,都有非常独特的轮廓。建筑结构代表着当时的不同理念,比如历史、经济思想。把这样的轮廓画下来,其实已经是在了解那段历史了。”

来到莫斯科证券交易广场。这座交易大楼始建于1839年,俄罗斯人在这里交易棉花、纱线、煤炭和油。

这里距离克里姆林宫步行只需两分钟,却别有一番景致。

艺术家 Alexandra Scheiner:“我们现在看到的,和十八、十九世纪人们看到的已经不完全一样了。比如说古希腊商业之神赫耳墨斯,我们可能都没有注意到那是赫耳墨斯,不过当时人们知道那是他。他是商业的象征,地球仪象征旅行,狮鹫把我们带到庞贝城。”

穿过基泰格罗德古城墙,来到一个小广场。基泰格罗德在俄语里是中国城的意思,这里曾经是十六世纪的莫斯科繁华的市中心。

1930年代,苏共摧毁莫斯科古城时,这座城墙竟然奇迹般保存下来。

艺术家 Alexandra Scheiner:“这座城墙很好地展示了时代的变迁。从前面可以看到古老的俄罗斯建筑,之后是19世纪的建筑,然后是斯帕斯基(救世主)修道院,代表莫斯科巴洛克建筑风格。所有这些都很好地说明一个事实:建筑是一部编年史。”

参与艺术之旅的游客感到受益匪浅。

旅游者:“很吸引人。听着(解说),同时也很想画下来。”

旅游者:“非常好,训练了注意力。就算不画画,也会更注意细节。可以训练如何关注(建筑)风格,从不同角度观察事物。”

新唐人记者奥萨那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