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宗教自由部长会议 关注法轮功与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0721日讯】本周﹐美国国务院主办的第二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在华府举行﹐全球1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会中﹐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及活摘器官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周一(15)上午﹐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和全球20多名受迫害幸存者代表出席了在华府大屠杀纪念馆举办的活动﹐为本届大会揭开序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这座博物馆是一个实物的提醒﹐当宗教自由被抛弃时﹐人类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法轮功学员张玉华作为受迫害幸存者出席。她曾是南京师大俄语系主任﹐因替法轮功说句公道话,历经7年多冤狱。她的先生马振宇也因坚持修炼被中共长期迫害﹐至今还在狱中。

法轮功学员 张玉华﹕“像今天看这个大屠杀纪念馆﹐历史上已经有了这样一场大屠杀了﹐为什么今天还有这种大屠杀﹐像对法轮功的这种迫害﹐而且是活摘器官。为什么﹖”

今年720日是法轮功学员反对中共迫害20周年。不久前﹐美国国务院刚刚发表了201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中谈到法轮功学员遭受的严酷迫害。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对他们的迫害是如此严重﹐如此之久。希望能够结束迫害﹐甚至从本周(国际)行动就将开始﹐抵制迫害。”

周二上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多名法轮功学员代表受邀与会。众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中国的宗教信仰迫害,是“对全世界良知的挑战”。英国的阿尔顿勋爵特别谈到﹐最近“独立人民法庭”对于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的调查结论。

英国上院无党派议员 Lord David Alton 勋爵﹕“在调查了(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后﹐以杰弗瑞.尼斯.QC (Geoffrey Nice QC)为主席的独立中国法庭发现﹐《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七条定义的反人类罪行已经发生了。”

国际终结移植滥用联盟ETAC顾问 Benedict Rogers﹕“结论是法轮功(学员)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要目标。”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 Nadine Maenza﹕“很难面对的是﹐法轮功多年来一直承受迫害﹐现在又扩展到其他族裔﹑宗教团体乃至全中国。”

安全政策中心执行主席 Frank Gaffney﹕“美国政府应公开正式调查﹐中共对于法轮功学员﹑可能还有其他人﹐进行的野蛮的活摘器官﹐这绝对是我们最低限度能做的。”

周三﹐作为受迫害幸存者代表﹐张玉华受邀在大会亚太分组会议中发言﹐讲述了她和丈夫马振宇的受迫害经历﹐已及对丈夫安危的担忧。

法轮功学员 张玉华﹕“我日夜担忧我的丈夫﹐他可能被酷刑折磨致死﹐如同其他成千上万已被折磨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一样。”

当天下午4点半﹐在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陪同下﹐张玉华和其他26位幸存者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受到川普总统接见。张玉华向川普总统当面陈情。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这告诉世界﹐总统重视人权和宗教自由。他愿意听取人们的意见。今天他听到好几个人的讲述。一个法轮功学员向总统提到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能让他了解这些信息很好。”

美国务院全球刑事司法办公室主任 Kelley Currie﹕“部长级会议和总统今天的会见﹐都清楚显示出美国对于倡导宗教信仰自由的真正承诺。今天发生在中国的并非是什么新状况﹐只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到﹐发生状况的严重程度。”

周四﹐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大会最后一天会议。蓬佩奥以法轮功等信仰团体为例,指出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严重性。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中国有信仰的人们需要支持。去年九月,陈慧霞,一名法轮功学员,被判入狱三年半,仅仅因为实践她的信仰。”

美国联邦众议员 Alan Lowenthal﹕“不幸的是﹐在中国人们被可怕的压制性政权严酷迫害。我很高兴美国能够依然坚定支持自由和民主。”

美国联邦众议员 Doug Lamborn﹕“中共应该尊重所有的少数族裔﹐尤其是有信仰的少数族裔﹐以及有精神价值观的人。没有人应该由于信仰而受到虐待。”

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共同主席 Greg Mitchell﹕“我们希望和你们(法轮功)站在一起﹐支持你们﹐为你们发声。我们将竭力帮忙﹐因为中共对你们所做的是不对的﹐而且已持续太久了。我们每个人﹑善良人都应该站起来反对他们﹐告诉他们这是不对的﹐把迫害结束掉。”

周四中午﹐约二千名法轮功学员们在国会山前举行大型集会﹐纪念720反迫害二十周年。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团体代表出席﹐共同呼吁立即停止迫害。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