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一球击败塞内加尔再夺非洲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当地时间7月19日,2019第32届非洲杯决赛在埃及的开罗国际体育场举行。凭借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射门,阿尔及利亚(Algeria)以1:0击败塞内加尔(Senegal),时隔29年后再次获得非洲杯冠军。

阿尔及利亚塞内加尔此前曾有过4次交手,阿尔及利亚3胜1平,保持不败。本届非洲杯小组赛,阿尔及利亚曾以1:0小胜塞内加尔,并以全胜战绩,夺得小组头名。

不过从现在牌面上看,两队实力相差不小。塞内加尔在FIFA的排名上位居第22位,其首发11人中,有8人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队内头牌萨迪奥·马内(Sadio Mane),现效力于英超豪门利物浦,被视为是今年金球奖候选人之一。而阿尔及利亚则排在世界第68位,有6名首发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当家球星马赫雷斯(Riyad Mahrez)本赛季在曼城表现平平。

赛前赛会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大约1.5万名阿尔及利亚球迷来到现场助威。开场仅2分钟,阿尔及利亚就打进了一粒闪电进球,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当时,阿尔及利亚前锋布尼贾赫(Baghdad Bounedjah)在禁区弧左侧一脚远射,看上去原本没什么威胁,但皮球在击中塞内加尔中卫萨内之后,发生了巨大的折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弧线,然后“俯冲式”坠落飞入网窝。塞内加尔门将戈米斯只能望球兴叹。

前锋布尼贾赫(左)射门,皮球打在对手腿上发生折射得手,助阿尔及利亚夺得非洲杯。(JAVIER SORIANO/AFP/Getty Images)

这粒幸运至极的进球是本场决赛的唯一进球;而这次射门也是阿尔及利亚此役唯一射门。此后,阿尔及利亚转入死守模式,塞内加尔则发起了疯狂进攻。但由于心态过于焦躁,塞内加尔人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铁桶阵”。

全场比赛,塞内加尔有12次射门,但只有3次射正。最终,阿尔及利亚以1:0战胜塞内加尔,历史上第二次夺得非洲杯冠军。

在爆冷夺冠之后,大批阿尔及利亚球迷涌上街头疯狂庆祝。阿尔及利亚地处北非,法国有大量阿尔及利亚移民和后裔。齐达内、本泽马等人的“祖籍”都是阿尔及利亚。在法国街头也出现了大量进行庆祝的阿尔及利亚人。

大批阿尔及利亚球迷涌上巴黎街头庆祝球队夺冠。(RYAD KRAMDI/AFP/Getty Images)

本届非洲杯,在东道主埃及队爆冷早早出局之后,塞内加尔成为头号夺冠热门。但最终塞内加尔人只能眼看着射门1次就破门的阿尔及利亚夺冠。而塞内加尔当家球星马内基本上就此退出了今年金球奖的竞争;同样的原因,埃及著名前锋萨拉赫也很可能与今年的金球奖告别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