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野火来势汹汹 逾千消防员出动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葡萄牙中部20日3处地点发生野火燎原,当局出动逾千名消防人员灭火,但强风使消防人员在灭火时面临更多困难。已知大火已造成8人受伤,其中7名是消防人员。当局目前已紧急撤离一个村庄的部分居民。

位于首都里斯本东北方225公里处的布朗库堡(Castelo Branco)区从20日下午开始燃起熊熊大火,其中一处野火延烧到由桑大林(Santarem)区负责管辖的城镇马桑(Macao),桑大林区今日气温料将高达摄氏34度。

一名马桑居民告诉葡萄牙电视台SIC,“野火来势汹汹”,抱怨在地面对抗大火的消防人员人数不够。“我们(居民)必须自力救济。”

当局已下令一个村庄的部分居民撤离家园,作为预防措施,还说有一名一级和二级烧伤的伤者已搭乘直升机到里斯本医院治疗。此外还有7名消防人员受伤。

有关当局表示,希望在当地时间6时或7时前控制住火势。

葡萄牙中部的大贝德罗高镇(Pedrogao Grande)2017年6月发生毁灭性野火,夺走64条人命,250多人受伤,是葡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灾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