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从事非法活动 伊朗扣押油轮遭巴拿马撤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巴拿马是全世界商船最大登记国,近来开始注销数十艘船只的船旗,其中有部分船舶由伊朗营运。巴拿马海事局20日表示,展开对油轮“芮雅号”船旗注销程序。这艘油轮本月14日行经霍尔木兹海峡时从船舶追踪地图上消失,后来证实被伊朗拖船拖到伊朗水域。

德黑兰当局此前说,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扣押一艘油轮,虽未提到油轮名称,但只有芮雅号(MT Riah)的行踪纪录符合相关描述。

巴拿马海事局(Autoridad Maritima de Panama)发表声明说,经调查后证实,这艘油轮经历不寻常状况却未进行通报,“蓄意违反国际规范”,巴拿马19日展开撤销芮雅号船旗的程序。

该局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严厉谴责船只悬挂巴拿马船旗从事非法活动。”目前不清楚芮雅号由哪一国或哪一家公司负责营运。

在波斯湾紧张情势日益升高之际,美国官员表示,无法确定芮雅号是遭伊朗扣押,或真如伊朗所言,是因机械故障而获得救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