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轮功反迫害20周年 香港学员集会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反迫害20周年 香港法轮功学员集会游行

7月21号,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720反迫害二十周年”集会和环港岛大游行,呼吁制止在中国已经持续了20年的、对信仰“真、善、忍”修炼人的残酷迫害,并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当天的游行通过不同主题的方阵,展现法轮功和平反迫害二十年的历程,游行队伍第一方阵是“天国乐团”,随后是大法洪传、功法示范、解体中共、结束迫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天理不容等。

游行吸引了很多大陆游客和香港市民观看,有大陆游客当场表示,要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香港反送中游行 中联办成抗议目标

同一天,香港的数十万民众也再次上街游行,要求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回应此前市民提出的5大诉求。

这次“反送中”游行,由香港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主题是“独立调查、捍卫司法、守护真相”。

大批港人21号下午,冒着酷暑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到警方设定的终点卢押道。虽然主办方在游行队伍抵达终点后,呼吁市民解散,但示威者仍继续往金钟方向前进,并占领了海富中心对面的夏悫道。

民间人权阵线晚间宣布,当天参与游行的人数有43万,但香港警方称,高峰时只有13.8万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游行结束后,部分示威者,自发前往位于西环的中共驻香港机构“中联办”,首次将中联办作为抗议目标。

有示威者用油漆弹,投向中联办正门上的中共国徽,还有示威者向中联办的门牌扔鸡蛋、并在上面涂鸦,中联办门口的摄像头也被示威者喷漆。香港警察到达准备清场,但示威者在警察采取行动前,已经自发离开中联办,转往上环一带。

之后,警方在上环试图驱散示威者,并多次施放催泪弹,晚间11点左右,警方举橙旗警告示威者,要求他们离开,否则将开枪。

同时,新界元朗出现近千名穿白衣、戴口罩的不明身份的大汉,他们手持攻击性工具,一见身穿黑衣的市民便上前追打,有黑衣人被打至满身伤痕。身穿黑衣的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在现场被打至嘴角出血,手臂现抓痕。有市民说, 报警多时,但一直没有警员跟进。

欧洲议会首次通过香港局势决议

7月18号,欧洲议会通过一份决议,呼吁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条例,释放和平抗议民众,并撤销对他们是指控等。

这份《欧洲议会对香港局势的决议》,还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并要求欧盟禁止向香港警察提供镇暴装备等。

这是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后,欧洲议会第一次针对香港通过决议。决议通过的前一天(17号),欧洲议会的85名议员,提交了一份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是联署声明,议员们除了支持港人提出的5大诉求外,还呼吁香港实施真普选,并谴责中共当局,干涉香港内政,导致香港地区的公民权、政治权和新闻自由不断恶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