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紧急会议应对伊朗挑衅 美敦促伊朗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在伊朗接连扣押了两艘英国油轮后,波斯湾紧张局势升级。英、美、德、法等国,谴责伊朗违反了国际法。英国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美国敦促伊朗重回谈判桌。

伊朗革命卫队”发布的影片显示,周五,多艘伊朗快艇在“史丹纳帝国号”旁停下。几名戴着头套的士兵持枪从直升机降落,登上甲板。

英国籍油轮以及23名船员,被伊朗扣押至今。

英国国防大臣摩尔邓特指出英国油轮当时在阿曼海域,伊朗的行为是非法的。她并表示,英国准备好应对一切可能。

“这是一个充满敌意和侵略性的行为。这艘船(英国油轮)在阿曼水域。我们必须保证这条海上通道畅通无阻。随着情况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做好准备,以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事。”

周六,英国政府紧急会议后,外交大臣亨特对伊朗表示强烈谴责,英国政府已将威胁等级提高到5级中的第3个级别。

英国外交大臣 亨特: 这是完全的,绝对无法让人接受的。我们要求(伊朗)释放这艘船,我们继续密切关注23名船员的安全和健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要求伊朗“像一个正常国家一样行事”,并希望伊朗能坐下来进行谈判。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伊朗)这些行为是在威胁。我们看到了(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的声明。我昨天跟他通了话。我们看到了伊朗的行为,这不是一个看起来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国家的行为。但如(美国)总统川普所说,我们希望他们坐下来与我们讨论这些事。”

两周前,英国海军在直布罗陀海域,扣押了伊朗油轮,该油轮被认为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之后伊朗接连扣押了2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

法国强烈谴责伊朗的行为,表示全力支持英国。德国认为,该地区局势进一步升级将是非常危险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