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升高 委战机近距离盯梢美侦察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美国军方指控一架侦察机19日上午遭委内瑞拉一架战机“形影不离”盯梢,美军判断当时双方均在国际空域,委国军机于不安全距离内盯梢,危及机组人员安全,也妨害EP-3执行任务。

美军21日声明指出,美军已判定这架俄罗斯制战机当时在国际空域,于不安全距离内紧密盯梢一架美国海军EP-3白羊座II型(Aries II)侦察机。两架飞机并未碰撞,也无人受伤。

美军未提供EP-3的任务细节,也未说这起事件是在何处发生。路透社报导,这是美委之间敌对情势升高的另一迹象。这两架飞机相遇,正是川普政府宣布对委内瑞拉军方反间谍总局(DGCIM)4名高官施予制裁的同一天。

委内瑞拉政府则声明表示,委国军方表示,他们在首都卡拉卡斯附近城镇迈格狄亚(Maiquetia)机场周围的飞行区域,拒绝“一架美国侦察情报飞机入侵”。并称这架美国飞机未事先通报有关当局,声明并说这架飞机在此区对其他飞机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