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印尼羽赛男单冠军 周天成台湾第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印尼公开赛21日进行各单项决赛,台湾男单一哥周天成对上本届黑马、丹麦选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以21:18、24:26、21:15夺下本季首冠、个人首座超级1000系列赛冠军,也是台湾男单史上首位印尼公开赛男单冠军。


周天成。(Robertus Pudyanto/Getty Images)

世界排名第11的安童森本届惊奇连连,对上中国好手石宇奇,石宇奇首局就扭伤脚踝因伤退赛;随后连续击退大马新星李梓嘉、香港黄永棋,晋级决赛。

周天成一开局就打出一波6:1,安童森好不容易抢下第二分,周天成马上回敬3分并持续拉开差距,以11:3大幅领先;下半局周天成继续进攻,再度拉开9分差达到18:9,安童森也奋力追回4分,并打出一波5:2,好险周天成及时回神,以21:18惊险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周天成先来一波6:2攻势,不过安童森也没在怕,回敬3分追成5:6,并持续进账分数,甚至加码一波5:0,逆转比分为11:8;下半局双方战况拉锯,不断出现失误,周天成不断调动安童森使其失误丢分,并连得6分一举将分数逆转为15:13;不过安童森再度追平,双方回到僵持局面。

随后周天成回击一记网前小球,球过网后碰到安童森的拍面,球顺势落到安童森这边的球场,但主审却判决由安童森得分,引发周天成抗议,却不被主审采纳;比赛再度开始,安童森率先拿下局点20:19,此时周天成趁着安童森回球失误,双方形成21:21,随后安童森回球出界,周天成出现冠军点,可惜迟迟无法拿下分数,被安童森以26:24扳平战局。

第三局,周天成陷入苦战,即使拉开比分,仍被安童森紧咬不放;周天成取得11:9技术暂停后,下半局使出浑身解术,终于以21:15拿下最终胜利。筋疲力尽的两人比赛终了也累倒在球网底下,互赠球衣表达英雄惜英雄之意。

而在女单决赛中,由日本女将山口茜以21:15、21:16夺胜,仅花51分钟便击退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女单冠军,也是她继德国公开赛、亚锦赛后本季的第三冠。

──转自《大纪元》(记者乔奕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