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谴责元朗袭击事件 特首称依法追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香港新界西铁元朗站,昨天晚上,有超过千位被怀疑是黑社会的“白衣人”,追打疑似参与完反送中游行的黑衣人士,造成45人受伤,其中一人危殆。民主派议员今天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警方纵容疑似黑社会人士殴打市民,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立即下台。

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一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元朗警黑勾结,警方纵容黑社会持械殴打平民百姓达数小时。并质疑警方放过大批持铁通和长刀的黑社会份子,是否林郑获得中共的指令,要挑动群众斗群众。民主派要求政府成立调查委员会以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立即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 涂谨申:“我希望中央政府有关治港的领导人,能够马上去看看事是什么发生,如果中间有可能一部分不知道是公安还是国安,和一些所谓黑社会长期以来的勾结,我相信要处理一下。”

香港立法会议员 范国威:“香港已经不再是安全的城市,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政府纵容警察使用过度武力,警察就包庇黑社会对普通市民进行严重的人身伤害。”

特首林郑月娥下午三时与一班问责官员见传媒,她先谴责周日晚上示威者冲击中联办大楼,污损中共国徽。之后才说强烈谴责元朗暴力事件。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我们见到昨日元朗事件的施袭者目无法纪、肆意伤害市民及铁路的乘客,行为令人发指,我们绝不容忍、绝不姑息。我已要求警务处处长全力缉凶,让凶徒绳之以法。”

现场传媒质疑特首没有将港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并要求另外召开记者会,详细回答问题,不过特首没有回应要求,半小时就结束记者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