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库不只水面美 山色更让人着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历史性的一刻。要看到2016年启用的云林湖山水库,主要提供民生用水,今年4月开始,从桶头清水溪取水口进水,由于这几个月雨量丰沛,提前达标,在上个月25日首次满水位溢流,吸引不少民众前往见证。

6月25日这张满水位的照片,是云林湖山水库启用三年来,水位首次来到标高211.5公尺,蓄水量5085万吨的位置。

湖山水库工作人员 谢曜同:“下次的话可能要再公告,对对对,因为它这一次,就是在营运状况里面,它第一次设定这个高度,然后它之后的话,可能要看中水局那边的部分吧,他们怎么去调配,因为他们可以控制隧道那个入水的状况。”

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全台唯一由人工控制进水量,所以不是下雨就看的到,游客来到这里 ,不仅可以赏湖、看斗六市景,还能欣赏层层叠叠的山势。

游客:“(来那么多次,你有看到大尖山),很少,(有没有很高兴今天看到),有,很清楚的尖山出现了。”

湖山水库工作人员 谢曜同:“像今天天气特别好,你就可以看到,像那边的卓社大山,这是关山,后面是大尖山,它就是我在们判断今天天气好或坏的一个指标,因为在山区的话它下午之后,它的气候有时候跟,就非常有别于就是白天的这个气候。”

雨后成群的白鹭鸶,翠绿的草皮,绽放的紫薇,让人觉得放松又疗愈,预估目前的水库水位还能持续1年的时间,民众可以趁机入园散步或赏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