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次推迟后 印度成功启动首个登月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经过几次推迟之后,印度终于成功启动该国的首次登月任务。载有“月船二号”探测器的运载火箭,于周一从印度南部的航天基地发射升空。

火箭腾空而起,穿越大气层,飞向月球。紧张等待中的科学家们,互相握手拥抱祝贺。观看现场直播的年轻学生们也一片欢腾。

印度总理穆迪观看了现场直播后,在推特上赞扬这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探索月球的任务。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主席萨文称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主席萨文:“对于印度的空间探索和科技发展,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

月船2号”飞行47天后到达月球,着陆器将在月球南极着陆。如果成功,印度就会成为世界第4个在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该项目的任务是,在月球表面寻找水,并研究其表面的元素组成。

此次发射因为技术故障而被推迟一周。2018年以来,发射计划已多次被推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