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了5百年 纽约展出中世纪犹太裔珠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在纽约曼哈顿修道院博物馆,即将展出法国科尔马中世纪的犹太收藏品,收藏品之一的一枚金戒指,更是世界上仅存的五枚之一。

这些14世纪犹太族裔的收藏品(The Colmar Treasure: A Medieval Jewish Legacy)中,有各种宝石、腰带、胸针、镀金钮扣和硬币,策展人表示,收藏品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们来自一个小家庭的财富。

纽约修道院博物馆策展人Barbara Drake Boehm:“你可以去感受这个家庭的生活,让你更容易与收藏品做连结。”

收藏品中,展出的一枚金戒指,是中世纪犹太家庭结婚戒指,更是世界上仅存的五枚之一。上面刻着Mazel Tov,即希伯来语的“恭喜”。

纽约修道院博物馆策展人Barbara Drake Boehm:“当时人们认为新郎和新娘的家应该像寺庙一样,所以戒指上的寺庙就是那个意思。”

这些中世纪的财富,隐藏在法国科尔马(Colmar)的一栋古老建筑的墙内超过500年,在1863年,被工人在装修时发现。而建筑所在的街道,是中世纪犹太人的聚居地。

纽约修道院博物馆策展人Barbara Drake Boehm:“我们想呈现犹太人当时在欧洲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收藏品由巴黎的中世纪博物馆(Musée de Cluny)提供,从7月22日到明年的1月12日,将在纽约修道院博物馆(The Met Cloisters)展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