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黑合作? 棒袭反送中黑帮老大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香港21日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在元朗发生大批身穿白衣、手持凶器的黑社会人员袭击示威者及记者事件,令香港民怨沸腾,质疑事件是“警黑合作”。同时网传一名白衣人打人后“心脏病发”倒地的视频,并指他是黑帮老大“飞天南”。

7月21日,43万香港人再次走上街头反对“送中条例”,部分示威者在游行结束后一度包围北京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以及滞留港岛西环一带,遭到港警施放催泪瓦斯、橡胶子弹强力镇压。

与此同时,晚上10点前后,出现了数百名身穿白衣、戴口罩的黑道人士,在港铁元朗站、天水围站,他们手持长棍铁棒,在车站里面见人就打;除了围殴记者、议员、连老弱妇孺、孕妇都不放过。

之后白衣人更冲进车厢内行凶两小时,因此车站内外到处充满斑斑血迹,以及受伤民众的逃亡惨叫声。

暴力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1人命危。但姗姗来迟的港警并未拘留施暴者,反而隔绝了记者、让这群黑道人士从容离去,警察称:“因为我们不能确定穿白衣的,必有动手打人啊!”

当天游行前,香港民间就盛传“有黑帮将屠城,锁定攻击反送中参与者”,但没料想,白衣人竟如此高调的在港铁车站甚至进入车箱内行凶。

更夸张的是,尽管现场民众不停报警,但元朗警队放任白衣人持续行凶两个小时,直到22日清晨4点左右,白衣人才在警方隔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情况下,于元朗站北侧出口“从容离去”。

这场暴力事件令香港社会民怨沸腾,质疑是“警黑合作”。

元朗暴力疑“警黑合作”

网络上曝光的多条视频片段显示,亲中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曾与多名白衣人握手,并竖起拇指称“辛苦你”、“你们是我英雄”。


还有港警与白衣人神秘交谈,疑似与白衣人有暗中勾结;更有视频显示有大批白衣人走向一辆警车旁后,十分有秩序地排队离开,没有任何警员出来对白衣人进行盘查。


另有一群身份不明人士互换白衣和黑衣,舆论怀疑有暴徒蓄意假扮示威者肇事以制造混乱。

与此同时,网络传播一名白衣男打人后“心脏病发”倒地视频,并指他是黑帮老大“飞天南”。

据《东森新闻》报导,香港反送中民众21日在港铁元朗站,遭一群白衣人持棍追打,连议员、记者都被殴受伤,满脸是血。打人后,这群白衣人迅速撤离,未被警方逮捕,但其中一名白衣男却突然在大街上倒下,疑似心脏病发导致。

报导说,白衣男倒地的影片,目前正在网络上疯传,从影片中可以发现,他原本手持长木棍走来走去,但突然就倒在地上,木棍也掉到地上。

许多网友说,这名男子就是参与元朗暴力围殴的黑帮老大“飞天南”,甚至有人说,他是心脏病发,已经暴毙身亡了。

网传一名白衣人打人后“心脏病发”倒地的视频,并指他是黑帮老大“飞天南”。(视频截图)

香港或酿更大风暴 3区游行改元朗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2日下午3点,率领一众官员见记者,先强烈谴责21日晚有“部分激进示威者包围、冲击中联办大楼”及污损国徽,特区政府会严肃跟进及依法追究。

之后林郑月娥又谴责当晚在元朗“令人震惊的暴力行为”,称特区政府会全力跟进、依法追究,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不容许暴力。

当有记者问林郑:为何先谴责示威者在中联办的行动,之后才谴责元朗袭击事件,是否觉得涂鸦国徽比元朗市民人身安全更重要?

林郑月娥答称:有激进示威者污损国徽此国家象征,属践踏一国两制里“一国”的重要原则,对香港伤害非常大,希望大家要再次认清事实本质。

林郑月娥的回应及元朗暴力,令香港社会愤怒。22日上午,“728港岛西游行”主办方在脸书专页“西环变幻时”宣布,取消原定于28日坚尼地城至西营盘一带的游行活动,“转场”支援28日的“元朗光复行动”。

“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和“727光复红土游行”的主办方也公开表示,将原定的活动延期,“转场”集中力量声援元朗反黑游行。

群组“7.28 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发帖宣布,对元朗发生的警黑合作暴力事件,事态严重,深感悲愤。所以决定将原定的728将军澳反送中大游行延期,全力支持元朗区728反黑大游行!全港同心!决不能向恶势力低头!香港人加油!!!”

Telegram群组“727 光复红土游行资讯站”也宣布,将“光复红土”游行押后,于7月28日支援“守护元朗,守护同行,守护我城”活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